close

選擇

我從20多歲起  就喜歡看  專訪人物的雜物 ,  或是 專訪各行各業人物的 節目

但這些人物都有一種特質  : 獨特  ( 選擇的  是各行各業中  堅持   但是  具有特質的路 )

這是一般人選擇不來的 ,  因為  那是因為  這些人  本身的特質   不大眾

 

就跟我一樣

這類的人  很難被  其他人選擇的路  吸引   或是  想要學習別人 ............ 因為 也許不符合自己 內心的期待 (對於自己)

 

攻擊

我常說  : 我不跟同業來往  ( 自然也不看  同業的東西 )

當我這樣說  並非是 討厭同業 ,  而是  如果我的時間有限   我會選擇 更有意義的事情 ............ 就像我的教練問我 : 你過年要幹嘛

我說 : 我要看書

看股票的書

 

但是呢......一位同業 廣告下的太好了 ,  進入我的FB ,  平常我也不會點的 ......但是  他貼了一個照片 ,   截圖  一位科班出身的老師 攻擊他的言論

即使我不點 , 也看得一清二楚 , A同業 線上教學做得很好 (先是教流行曲子出身......從便宜價位開始 , 有了廣大的受眾後 ,  開始  教古典的教材.....)

他不諱言自己半路出家種種.....(其實這也沒甚麼 , 黑貓白貓 會抓老鼠就是好貓)

B同業 用科班角度攻擊他 :  試譜沒那麼簡單 (  但A同業認為  這首曲子只要三顆音   就先學這三顆音)

我認為  :這是觀點不一樣   都是對的

 

雖然 我也是想作線上教學 (  但我沒那樣的積極) ,  不過我不會學習 A同業  ( 我欣賞 他很像個 商人  , 這是我的恭維 , 我認為 這個世代裡 , 每個人都要有做商人的本事)

從低價開始 :   廣建立  受眾族群

打著快樂學習

越來越貴

所以 B同業 , 攻擊他  " 碩士畢業也只要 600元 ,  你 太貴了 " (  這我就不同意了 ! 碩士畢業也太慘了吧 )

這位A同業  有很多  專案 ...... (所以我才說像是個商人) ,  一堂線上也要1200 但有時候  會有紅包專案等等 ,  線上是錄好影的 1200聽來是貴的 !   但是 以我自己錄影片來說

我一個影片, 還沒有講到  我所想要講得全部 ,  這樣的影片   我四五堂課  也上不完 , 更別說學生可以重複看

 

這位A同業  可以越來越貴 ,   不在於  學歷 ,  也不在於  教的一定多優秀 .............而是  定位

建構了大量受眾族群 : 並持續做廣告

定位  自己就會要讓大家 學得開心

 

開心  這件事情 在每個人選擇裡  是不同的層次  ! 所以又回到   "   先選擇你你要受眾族群" ,   那就是大眾 .................大眾所謂的要好好學鋼琴   , 並沒有想要那樣的深入

因為所謂的深入 ,  其實練來都不太開心

 

這位A同業 示範好連得  很兒歌的教材 ,  他示範的會像是一首歌 (因為吸引人啊) , 還會加入很多伴奏...... 接著 在一一解說  :   曲子中的幾個亮點

但如果是我就不會這樣做 ,  是因為  我想要   : 建構根基

人  很容易  模仿旋律彈琴 .........拿個新曲子   其實也不會數拍子   ( 但 這不一定是每個老師所要的 )

數拍子這件事情是 困難了   是無趣的 !!  可能會跟  想要讓大家  開心學琴背道而馳

 

至於我這麼 不小心滑過FB ,   對於AB同業  對立有甚麼觀感

我認為  都很正常 !!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