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混色2.jpg

CC 畫畫班下課後  ,  我一定問他  "  想去哪  "   (  如果畫畫班小哥哥有空  , 可能彼此會邀約去  溜滑梯  或是  圖書館看巧虎 )

小姑姑我可能會帶他閒晃  ,  或者去  7-11  玩樂 ,  其實就是讓他遠離家裡  總是對他說  "不可以" 的空間 ,  可以再7-11玩玩具 , 或是 幹嘛之類的 ! 不幹嘛也可以

 

CC  說想要買黏土  ( 大人可能會說   :  又吵著要買東西  ) , 但我認為  ,  CC上完課後  , 本來就不太能跟著進度 ,  下課後  玩著上課的元素是好事 !!  就買了兩色黏土 , 花了60多元

 

你又混在一起

當他回家玩樂時  ,  把黃黏土  跟  一絲絲的藍色黏土混再一起  ,  媽媽就說  :  我不是告訴過你  , 黏土不能混在一起 , 你又來了   ( Debbie的OS是  :  為何不能混在一起啊 ! 但我不干涉)

晚上等我下課後回家去找CC ,  他挖出被媽媽藏起來的黏土座到我身邊說   : 姑姑   我想要混在一起

 

Debbie說  :  好  !  那各拿黃色  跟  藍色  一點點 ,  但不要全部混在一起喔 !   這樣你就會有三個顏色了  ( 老師有教過混色  要用到孩子手部的肌肉 , 他們不會馬上做得好!!  也有教過甚麼顏色混甚麼顏色 , 等於甚麼顏色) 

 

所以  CC在媽媽背後  偷偷混色下  , 練習到  小肌肉 ,  也明白了  黃色  加  藍色   原來會變成  小青蛙的顏色啊 

 

這樣  不好嗎?!!  

姊姊說  :  CC跟你在一起都很開心

我說  :  因為我不想制約他 ....... 明明孩子的腦袋  比  大人還有創意 !  卻被干涉  不能擁有這種創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