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Debbie中和的學生都是上比較久的 !!  目前集中在星期五 ,  星期五  變成我的痛苦日  ( 當然啦  不是每個學生   有人真的變乖又有進步)

我的教學開始導入  " 呼節法"  , 這真的不是只教拍子 , 他可以解決非常多問題喔 !!   可是一旦一個人不想動腦 ,  我就沒辦法教他呼節法了 , 因為他需要  極大的專注!!  

 

開始有孩子 突破拍子的問題 ,  進階到 利用呼節法  練觸鍵 !!  

 

觸鍵

Debbie說過一個我也不知如何跟大家解釋的點 ,  呼節法時   如果要練觸鍵 , 一定得看譜才會有效 !!  我想是因為  腦袋的專注傳達到手吧 ( 畢竟我不是腦神經  外科醫生  權威 ! 我是解釋不出來的啦 ) ,  祈媽媽說 "  老師  真的是這樣 , 當小孩看譜彈 , 觸鍵聲音真的不一樣 "  ,  結果有時我聽她聲音又虛虛的 ,  媽媽就會說  " 你又沒看譜對不對 "  !  沒錯 !!   所以我才說  觸鍵很難教的 !  原因是  " 小孩不聽  "  " 小孩不做"  , 練好幾個月 都只練音 !!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