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樂理.jpg

前言

Debbie一向希望  成人選擇 雙周上課 , 當然有非常認真的大人會告訴我 "想要每周上課" , 我也是接受的喔 !! 可是呢 ....... 你們不太了解練琴的辛苦 與 人性的惰性 

老師這一年想建立的是  " 將來能自己練琴的能力 " ,  這樣練多練少  的進度都是依照你們的練琴時間做決定的 , 而Debbie的教法 就可以由初步練熟的曲子架構音樂的處理 , 只有這樣學琴才能深入 !! 

 

每周上課

其實呢 ,  音樂的知識也非常重要 , 常常我想傳達甚麼時 , 大家常會問我 :  幹嘛這樣練 , 說真的我常無法解釋 , 那是因為你們不具備其他 "知識" , 沒知識也是可以彈琴的 , 彈到甚麼程度層次罷了 ! 就像人不會寫字也可以說話不是嗎??  

 

有個成人的鋼琴課我覺得也很好 , 他選擇 一周上鋼琴課 , 一周上樂理課 , 因為他很想真的了解音樂 ,  這樣練琴依然可以慢慢練習 , 而隔週就來上樂理吸收彈奏所學不到的知識 , Debbie很懶惰 ! 不喜歡去找簡單的樂理教材 , 我就喜歡用這一本 ...... 有點難 !!  可以當作工具書 , 輔與其他教材使用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