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生狀況

這是位新生 ,  才上了第一堂課 ,  說小時候學過琴 , 大約六年 , 也就是小奏鳴曲左右程度

我依然問第一個問題  : 為什麼想學琴 ? 

這位學生  講出令我驚豔的話  , 代表自覺 , 他說  : 常覺得我彈琴呼嚕嚕 ,  別人可能聽不出來 (就覺得是首曲子) , 但只有我自己知道  ,  這個自覺真的超強的 , 因為我常遇到學琴5-10年的人 , 卻覺得自己彈得很好 , 但我聽來就是那樣  " 呼嚕嚕 "  ,  而且手指偏無力  ( 也就是沒觸鍵 ) 

 

但當然啦 ! 這樣的人至少學琴多年 , 優點就是 : 視譜強 . 也有好的協調度 , 就是練好一首曲子 , 時間不用太長  , 除此之外  , 我看過的人就沒有其他強項了  , 哈哈

 

分水嶺

Debbie我現今進入分水嶺 ,  沒有說不想接學過琴的人 , 但我想教 "願意改變的人",學過琴又不改變的人 , 會令人頭很痛!!  我曾經有位學過琴的家長 , 他一直覺得自己很優秀 , 覺得自己彈得很好 , 但是我不用看他彈琴 , 聽他說的話, 我就知道 就跟那些學琴6-10年的人一樣 ,  因為是一路檢定上來的 , 但連最基本的樂理都不知道

 

我始終不相信  沒有知識為底的人 , 琴彈得好 !!   很抱歉我又太誠實了 !  但我必須告訴大家 , 學音樂的人  必須要非常謙虛 ,  捨得放棄 ,  我自己就是如此 ,  如果老師告訴我  :  他所有東西要全教,  那我就全丟  , 因為我始終明白一個道理 ,  唯有一瓶"好醬油" , 才能做出滿漢全席  , 連煥瓶醬油都捨不得 , 我不相信琴會彈得好

 

所以學過琴想繼續進步的學生 ,  我只有一個忠告  :  丟掉你的過去  , 重新給自己一年 ( 但我沒叫你一定要跟我學琴喔 !  )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