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生狀況

Debbie我會在學生一來上課就問  : 為何要學鋼琴 ?

這位爸爸說 :  因為想要創造與孩子互動的話題 , 又剛好有一年 工作時間調整 , 下午可以上課 ,  而且非常有心的 分兩次附了共9期的學費  ( Debbie我都說  : 我是沒有折扣的喔 ! 很不喜歡專業打折 )

 

但接下來他做的事情 , 讓我覺得更有智慧了 !!  

 

親子摩擦

他的小孩應該都有小奏以上能力了

當這位爸爸學生到我這上不到一期 , 他說  : 我終於懂我的小孩的問題了  ,  可是Debbie必須這樣說 ,  那都是大部分的人學琴即使五六年 , 就是那樣 ,  難改了 !!  因為曲目越來越多也改不了 , 要改的是 "你的那瓶醬油" ( 也就是 底)

 

這位爸爸學琴不久就看出問題 , 是因為  我教的是  :  底  

有天我問他 :  你小孩會看你練琴嗎 ?  

他竟然說了有智慧的一句話  :   我現在都閉關( 戴耳機練琴 ) , 因為他們會覺得我怎麼跟他們做不一樣的事情 , 但我自己很清楚是我小孩彈琴的問題 , 可是如果我去糾正他 , 就會造成親子摩擦

 

是的 !  一個人 學琴那麼久 ,  就像我的學生練呼節法 , 他的朋友學琴10來年 , 就覺得她很奇怪  ,  但我學生說  : 我覺得我聽得出來我朋友彈的是某首音樂 ,  但就那樣 , 我還是認為我的比較好聽 , 只是我尚未學琴10多年"

 

沒錯 !  那依然是  底的問題 !!   但是沒有這樣訓練的人 , 看不見自己的問題 !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