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該說甚麼

最近我收了幾個 " 已經學過琴"  , 以許是 " 小時候 " , 也許學琴很多年 .............共同的現象就是  :  對於以前的教材  "完全沒印象"

如果還彈得出來 , 我會請學生彈給我看 , 以便觀察 " 手型 " "觸鍵" ... "協調度"  等問題

 

我最近常有  "不知該說甚麼"的想法

只有一個念頭 "想教你怎麼用呼節法練琴" , 如果不想這麼學 ,  那我就 真的不知該說甚麼了, 因為不管你再彈多少教材與曲目 , 再多學幾年 , 你那瓶醬油是壞的 , 彈每一首 都是壞的

 

普遍問題

可是普遍的問題是 , 明明對於以前學過的 " 一點印象也沒有 " , 卻又覺得  很多事情 "很簡單啊" ,如果我想跟其他成人一樣從同樣的教材開始 , 這些學生也許會覺得 "這我不是談過了",但是 " 不是一點印象也沒有嗎"??  

 

更重要的是這樣的成人學生 , 比起像白紙來跟我學琴的學生 ,  問題更大 , 認為自己好像彈琴四五年  , 五六年 ...... 問題是  普遍

1. 手指關節是軟的

2.拍子似是而非

有學生也許認為 , 我又沒有要像科班一樣 , 幹嘛拍子那麼準 , 問題是 ' 你們的不準"  , 連外行人都聽不下去

 

如果你這樣還認為 , 這些教材很簡單 ,  你應該是彈些難的 ,. 那我只有一句話  " 真的不知該說甚麼 " , 該改  , 還是不改 ......... 用同一瓶壞醬油煮一桌滿漢全席 , 就是結局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