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選擇

 

我在FB有追蹤一位 專職投資者 ,  看見他講的一段話  我其實 有點驚嚇

他投資很多年了 , 所以 每個月都賺很多錢 ,   也寫書   教課....經營社團 ,   他說   賺錢  最快樂的事情,  就是 幫助家人 ! 我曾經聽過 : 錢是 愛的流動, 我想就是這個了

他說自己幫他姊姊準備了180萬的嫁妝

 

接著他講了姊姊的故事 ,很努力的公務員,扣除開支,一個月只能存2.6萬,所以 常常回家要打包剩菜可以省下幾餐, 下班又很努力買函授課程想要考更升等的公務員,所以他出20萬,加上姊姊交給他代為操作的50萬,70萬本金,最終成為180萬,他就把20萬也給姊姊! 

 

以姐姐背景,應該也是 小聰明的代表了!! 但我突然覺得 這就是 傳統人生.....這麼努力會考試, 也有金飯碗,很穩定....但不知為何,我看來很可憐 哈哈哈

姊姊學會了考試人生;弟弟學會了投資人生.......

姐姐學會了 體制教育 交會我們的事情; 弟弟學會了 體制教育 沒有教會我們的事情

 

這一段 , 讀的人一定有不同的想法

可是 投資會賠啊 ! 就是要安定啊

 

你看見這段 有甚麼想法  就已經分類的 你是會做出甚麼選擇的 哪一類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