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別人的經驗不重要   重要的是  你自己要甚麼

最近通過小時候學琴彈過的教材也好 , 或是同程度  但是沒有彈過的教材 , 讓我意識到一點  : 以前的教學  跟現在的不同 , 還有更重要的 , 教小孩的方式 也跟 成人不同

因為我的老師會透過這麼簡單的教材 , 卻提出 "  我從來沒有思考過的事情 " ,  以前的老師不可能如此告訴我 ,  而我們人  也會有固定的思維 ,  特別是從小就建立的東西 ,  會以為  這是對的 !!  然後覺得我學琴很久啦 ! 我就是一個會彈琴的人 .......... 

 

忘記

所以成人們  如果選擇跟Debbie學琴 ,  先學會一點  :把你們身邊小時候學琴的經驗,或是朋友學琴的經驗都忘記 , 因為現在的你是 " 成人 ",能做的事情自然不同!!還有更重重的是 : 相信我 , 你不可能學琴超過5-10年 

 

那就代表著 , 現在我所教你的曲子 , 你一輩子都不可能彈 ................ 你們是願意選擇這樣 ! 還是 要去相信你們身邊學琴的人告訴你的經驗 :  這些曲子要學琴5年以上才能彈 , 當然啦 ! 以前他們是小孩啊 !! 小孩光沒有腦袋這件事情就令人傷神了

 

還有就是過去老師們的教學習慣就是如此 !!  都過了30年 .... 不能改變嗎

第1頁|全文共4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