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同以往

跟著我的老師學琴一年後 ,  我體會到  把心打開可以得到新的啟發

 

例如  : 用呼節法重新看待 曲子的架構 , 練習專注可以有效的使用科學方法 , 一切都從練習願意數拍子開始 , 一旦質疑與不願意 ,就無緣進這個門

 

想要甚麼聲音

今天彈哈農給老師聽 ,  老師只問  :  你有想過心目中美的聲音是甚麼嗎 ?  想要甚麼樣的聲音 ...... 因為每個人彈出的聲音跟他的想像有關

我突然  有個很震撼的想法 , 我說  : 我以為  只要哈農只要扎實的聲音

因為從小每個人都會彈哈農 ,  從小被老師灌輸的就是這些事情 ,  還要甚麼高抬指等 ............. 但沒有老師要我在哈農上面思考  "  你想要  甚麼聲音 " 

 

小時候  與 現在

老師也常說  :  我的小時候  老師也不會告訴我這樣....因為小孩畢竟思考有限 , 而過去的教法也跟現今大不相同了

當然同樣的教材 , 我是無法這樣教我的學生的 ! 因為  手的條件不同 ,  就如同  有天我的好友分享一個有關高抬指的文章 ,  我也許無法說得很好 ,  很多人只是記得小時候學琴要高抬指 , 卻忘了妳可能是做了很多事情 , 加上高抬指才有好的觸鍵 .......  所以家長們 即使會彈琴 , 不要輕易地教小孩高抬指 !!  

 

可是很多人把高抬指時機用錯了 ! 就如同還沒站好  就想要走   想要跑 .......這就是我不喜歡我的學生高抬指 , 因為在我眼裡  , 他們手根本就沒站好 , 說真的我也沒有太想研究高抬指 , 因為我真的覺得  路有很多條 , 雖然有天看影片 , 朗朗教高抬指 , 但朗朗是朗朗 ! 哈哈

 

一本從小彈到大的哈農 , 卻給了我新啟發 ,  最大的原因是  : 我從來沒有小看任何事情 !!  也不會環抱過去 , 簡單的東西  帶來新思維 , 就是我想傳遞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