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鬥志

 

我弟妹常說 : 他 (我弟)就算做到退休 也升不上去,因為他就是不積極 ,又不會踩人的頭上往上爬

有一天 跟我弟說 : 我給你六萬 讓你去做股票

昨天 我弟不在, 又講到 錢 這件事情 , 我們講到, 等考到職業駕照 可以兼職開UBER,那怕是 股票賺零用錢也很好

我弟妹卻說 : 那個錢是 CC的耶

其實 我一向不想管人家夫妻的事情 , 但我真的是 忍不住

 

我說 : 你說要給他六萬操作股票 , 賺的錢又不給他....他有甚麼興趣 願意做這件事情

我弟妹之前請我地開一個證劵戶,要買甚麼 要賣甚麼都是他決定 ,但我弟妹不會用電子交易,都要指使我弟用 , 休假在家,又要我弟打電話給營業員賣股票, 我弟都意態闌珊....我弟妹就會說:每次叫他做事都不做

 

我忍不住的說: 你有給他誘因嗎?

坦白說 他現在七點多要先送CC出門 (我不知道為何全職媽媽不做 , 心想 反正你有車 反正你要去上班 ),然後再被壓榨,甚至快被裁員的公司,壓榨到11-12點 甚至凌晨...日復一日...他薪資四萬,用來家用,只能領6000零用錢

 

我說 : 你要他怎麼積極.......他做在多事情  還是只有6000元 (如果是你 你要做嗎)

我弟妹說 : 有時不夠 又要我補

我都不好意思說了 ,   有時補 一萬  , 有時 補2萬 .....有時 要繳卡費  ( 說我弟有時會擺爛  ,   他只有 6000   不擺爛  哪來的錢 ) ,    可是  做老公的人  貢獻了  整份薪水 ...............可是 女人卻說  :  有時還要 我補耶   

我弟妹因為沒安全感 , 也做股票 ,  但想想    做股票賺的錢  還是你的錢  ,   你老公  的錢   沒有可以多用在自己身上的了

 

零用錢

我說  :  你應該  給他  多一點鬥志

六萬 元   賺到的   就給他吧 !   ( 而不是說   可是 CC要繳學費    要繳保險 ),   永遠覺得 不夠   老公都得要補足  ,  那麼  他以後辛苦休假去兼差     是不是  又全部要拿來家用 , 不能當作自己的零用錢 , 如果是我  就擺爛 !  不用努力工作了

 

我說 :  等他一點點 的   累積  幾千元   到  有自己的本金 ,   六萬元在存回給CC不行嗎

我說句坦白的 ,   那六萬元   不是從他薪水來的嗎??

 

我並非是  偏袒我弟弟 !  而是我覺得 很多男人都這樣 沒有 更多的希望了....但是 身為老婆的 ,卻認為理所當然 , 說到底 , 一個家如果 兩個人都有工作 , 就不會面臨這種局面了, 我也說過 只要你每個月賺到自己的月薪 , (靠投資) 不想工作也可以, 但是 :  依然 只讓 老公承擔 整筆家用不是嗎?

 

我其實 遇到很多家庭主婦 (我朋友),常常抱怨老公 : 拜託! 他每次把薪水交出來 甚麼都不管 ,以為夠用嗎?? 

我常想 : 那你有 出錢嗎??

他就交出 薪水了啊! 你還要他做甚麼

 

六萬元

我常說 小資六萬 也可以投資, 2000元 看不上眼嗎 ? 把你的薪水除以工作天數  , 你一天工作有賺2000元嗎

我弟 以前很會存錢 (不是很會賺, 而是很省),結婚後 一點錢也沒有....而且 可能永遠沒有!! 要是如此 每天 工作要幹嘛....

 

我告訴我弟妹 : 人性就是如此! 夫妻也依樣! 都要有自己的 小財產(零用錢也可以),這就是他為何 死都不願意解掉他婚前的儲蓄險 (我弟妹想要他解)

我弟之前就小透露想要開其他證劵戶 ,我弟妹營業員是華南,就說 :你這樣我怎麼幫你操作

 

我弟說 : 我想自己操作

 

我覺得 女人 有時 好像聽不懂 弦外之音......

夫妻之間就是合作關係 , 每個人都要有貢獻 

如果像我弟 薪資 或是賺的錢 都要拿出來 家用 , 永遠都留 6000, 那麼 是我的話  我就不願意努力工作了

 

結論 : 每個人的錢 都不能交給 別人管 那怕是夫妻 ......

而女人 要自己賺錢 , 你可以先為你自己 ! 

 

我真心的很想給我弟 六萬元 , 為了 創造他的鬥志 , 我決定做一個實驗, 用六萬元 持續 投資股票一個月 , 看看可以累積 多少日收益 , 達成 月收益

很多人太小看 小資了, 不知道 累積起來也是很驚人的 ( 我指的驚人是指 也許 不輸給你的月薪 ) 

我這個星期 感冒, 沒甚麼工作....但我的股市小商鋪 達成 15萬

 

最基本的 就是 靠朝九晚五的工作

更上一層樓的是 靠 創業 或是 專長工作

最上層的人是 靠 錢 幫你工作

 

我人生從20歲 就跳過 第一層基本形了, 現在我想要達成 最上層

只有走上 最上層 , 才不會因為 體力 , 時間 , 而損失工作收益 ! ! 

 

我這篇文章 沒有要抱怨誰, 我想說的是 : 沒有誰 需要 為婚姻犧牲 , 那種舊時代的觀念 可以丟掉了 ! 犧牲久了就會怨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