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具課

 

我每天固定 會收看幾個YOUTOBE財經節目

理財達人秀 : 聽固定幾位專家 輪流運用自己的專長 分析股市

老王給你問 :好像很搞笑 ,但很容易讓人掌握可能重複使用的投資原則 (技術分析派)

宜起上課去 : 這個加減看 ...還是理財達人秀好 ! 每個專家都有手板, 比較有邏輯

 

但是 最近我在"宜起上課去 " 發現 我很喜歡的技術分析老師(我買了他一系列的書),跟另一位老師(他的學生,也一直有在開 走圖班),他們開了社團課程:工具課

我一看見 就立刻付費報名了

 

為何呢?? 因為做任何事情 工具最重要

我使用電子下單, 但是工具課 會教你如何有效的運用軟體內工具 , 設計成自己最佳看盤的環境,我覺得這很重要

有天我弟妹 想要用我經營 股市小商鋪的方式,他說他買了 十檔股票 , 然後說 : 天啊 ! 我管不了耶 ; 我說 : 你都要打電話下單, 而且我不是告訴你一定要使用電子下單軟體,比你要管你的股票分門別類的 設好, 我每天都快速的瀏覽我的口袋名單 , 而我自己帳面上 有14檔( 我懂! 財經背景的人又要說甚麼...太多啦 巴拉巴拉的)

 

我說過 :練心這件事情吧! 你想要長期做任何事情 ,先解決自己 無心靜心的事情,也就是必須讓自己不擔憂 ! 話說我第一次轉 短期投資的時候 , 知道我手上只有幾檔股票嗎 ? 兩檔 : 就是百年難得一見的 長榮與陽明 ( 現在證明是真的很好 ), 但有段時間 這兩檔急速的下殺....而我手上就這兩檔, 可想而知的慘烈 , 那時候我就告訴我自己,我要分散風險 , 是很忙沒錯! 但在自己知識不夠健全的當下, 你可以做到甚麼,就選擇甚麼 ( 財經專家的話聽聽就好,他們資產幾千萬...口袋有多深啊)

 

另外我解決 短期投資的人很愛說的停損 , 可是長榮跟陽明 還有我之前小情人聯電的停損, 讓我懷疑人生 ( 不停損不就回來了嗎 ),我明白停損是為了 把資金挪去有意義的地方,如果有能力 不造成需要停損的局面自然是好的....而現在的我 選擇不停損 ( 我這一定會被財經專家罵 ), 我把我的股票分散到10檔以上, 很多都只有 一隻...他下跌到跌停我也沒感覺啊 哈哈哈哈! 我先收割其他漲停的啊.....過些時日他會回來了

 

有時啊 ! 真的不要小看 只有一支, 我的目標是要 對每天的  股市小商鋪有貢獻啊! 拿百年大牛股 中鋼來說好了, 我30元買了四隻中鋼 (我知道很多人會說 30元中鋼你也買,很貴了耶 巴拉巴拉的 ), 現在35元......你不要回首看之前 才20幾元啊!! 賺五元不好嗎? 如果你是小資6萬,你買了兩支, 你就可以賺到一萬元.....(我舉例喔!部是推薦中鋼)

 

有天我看一位 討論區的散戶說 : 他10元買了 中鴻 ( 超棒的耶!),但是他在 疫情間, 7元停損了....他買了60張!!所以現在拼命漲停跟他沒關係 , 他說到一個關鍵: 他說我的個性就是,沒辦法買 比當初貴的價錢 , 我買中鴻的時候是17.5元, 但是過程中我也賣掉過,也停損過...但是當我看見他發動時,20元我買,22也買,24也買,27也買....他現在31 ( 能找到一支股票 在波段 最底最低價自然是好的,那個必須 專家才有辦法...),我的方式就是,只要他在趨勢內,我就搭著車賺錢

 

如果說這位散戶,20元還願意買中鴻 ( 不要局限自己當初  只買10元),那麼 他一張還可以賺10元...更何況 中鴻目前還沒回檔...漲停中 ( 我也沒有推薦中鴻喔! 我舉例)

 

我媽最喜歡說 : 陽明 50元很貴了

我都會說 : 他30元你就說他很貴了 沒有空間了

(要是聽我媽的話 我這輩子都別想當 有錢人了)

 

回到我想說的 , 靠知識 與 工具,才是真的!! 並且杜絕自己的人性弱點...我深知我的弱點,所以 我用的策略就是 避開我的人性弱點,讓我自己不擔心...為了讓我自己有效率的快速管理 我的一堆口袋名單,所以我報名 工具課

 

我弟妹因為買股票都要打給熟悉的營業員,營業員說 : 你怎麼 買那麼多 一支一支的啦

我說 : 你先做一個月收益紀錄.....加總起來會跌破你的眼鏡!! 相信我

達成自己要的目標收入 才是真的 , 有財經背景的人說的話 不一定要聽 !! 除非 他跟你有共同思維, 值得你學習....我雖然看很多財經節目,但是我學習的對象 就是那幾個...觀念不一致我都不聽 , 我身邊的人說的話 我更是不聽!! 因為很多人買股票,不學習

 

結論

雖然 我主題看似講股票

其實 當我看見 這個社團工具課, 跟我教學上想做的不謀而合....最近我很少寫教學,但是 我的一批新生 剛完成第一期四堂課課程, 其實我的第一期 應該就是 工具課

我愈來越不喜歡 將長期鋼琴課 , 傳統教學, 一直教曲子這件事情我很不喜歡.....以後我會設定限縮我的課程 都是 方法工具課!

 

我的股票小商鋪 足以支撐我 , 追求 屬於我的 鋼琴教學課!! 我不在落入 要教很多鋼琴課的人生了 ....今天我一位學生說 : 老師 你一天要講很多話喔?! 我的鋼琴課真的要講很多話,因為 我講的是方法,需要 講解觀念....一直讓學生彈這種鋼琴課最簡單啦! 根本就不累! 

 

所以我真心的覺得 : 我一天只能上 兩堂課

我將來也是朝這方向邁進 , 另外 我這一批新生 都採約課制 , 我從來 沒過問他們 要不要來上課 , 後來期限我也不管了....因為他們 根本自動自發,根本不需要期限管理!! 

 

如果你擁有 很多解決問題的工具....這樣你將來 真的只要 偶爾來上鋼琴課就好了 ! 真的 這樣比較好! 然後我也可以過著 不缺錢的人生 (目標中啦! 尚未達成)

我的股票小商鋪 發源於 鍋燒麵的老闆娘, 我很想向他一樣每天賺現金....可是我不可能去煮 一整天的麵...所以我想要開一間 股市小商鋪, 網路上有一位達人也在執行這件事情,做得非常好,也有開課讓人購買.....我有加入他的FB,因為他增加我的信心, 可是我不會 追蹤他的選股

 

他已經有十年經驗, 資金多我一倍 , 他每天達成一萬的收益,我也有達成.....但我是股市小白 , 不追蹤他的選股 ,我依然可以做到

因為我自己 開始練就了 選股的小能力.....我最近都沒辦法 回頭接我的 小情人聯電回家, 為何呢?? 因為我有很多小情人...沒資金啦!!當你隨時有口袋名單,就不會惋惜 哪支股票你沒賺到 , 只有你練就了小能力, 才不會受制於人!

 

鋼琴也是這樣的!! 請大家 累積你的 工具 那就是解構的能力 , 以及解構後 轉換成動作的能力

我的鋼琴課發想源自於 : 太多鋼琴老師都大概講完,最終都是 你要拼命自己練完 ( 講和弦,寫幾個行進 你就是要自己練會 ),而是是著墨於 教你 如何 練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