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基本上 我是不想公開術前不露齒笑的照片


牙齒暴暴的人都知道 那是照相的大忌


 


從矯正牙齒  至 正顎手術完 換一個表情 才半年喔


裡面的牙齒也快要 排整齊


就算尚未排整齊 ,  別人也看不見


比起牙齒整齊 有各更重要的是 : 臉型


可見上下顎骨的位置 有多重要啊 ! ! 下巴  也很重要ㄟ


還好手術後 我對於下巴很滿意 !  不然我真的會繼續 墊下巴 ~ ~


 


當我們人生想做一個改變的時候 , 需要的是 義無反顧的勇氣


我常看有些網友 矯正時候 被醫生說 " 一定要做正顎手術才能改善 "


這時身邊就會出現以下的聲音:


"  你還好啊 幹麻要手術  .... 這樣就好啦"


"  手術有風險ㄟ ... 不要手術啊 !  牙齒整齊就好"


" 要花很多錢ㄟ ...... "


 


我對於以上的話 只有一種想法   :  


這些人 不是不需要的 ,  就是得過且過的人


我們每個人 只須要問自己   想不想變的更好呢?   如果不想就算了


 


正顎手術 跟一般簡易的牙齒手術 不太一樣 ! 算是一個須全身麻醉的大手術


聽說口腔內 要一曾一層剝開  ~   咳 !  我自己沒看見就算了


楊爸爸常回想到在手術外等我8小時  就覺得很恐怖


 


但楊爸爸也常說一句話  :


想想好幾個月前   他才寫一張3/14日靜宜要做正顎手術 放在茶几下


結果現在卻已經做好一個多月了


 


我常說一句話 : 時間是魔法師


把我們的難題 作出決定 交給時間 ,  就會得到改變


其實我決定做正顎手術 非常的快


當我決定矯正牙齒 被醫生判定需要正顎手術  ( 我只晴天霹靂了一天  就接受了)


而我也不問任何人的意見 ~ ~   千萬別問 不需要正顎手術的人的意見


 


術前   我也常被說有氣質  秀氣  優雅 ~~


不過呢 !  還好 我並沒有停在原地    靠這些話 自我感覺良好


應該說或許依個人的氣質 會讓人覺得不會不漂亮


但是自己 是不是真的很喜歡自己 所有的五官 !  只有自己知道


每次照相一推     20幾張  我挑不出一兩張自己喜歡的


可是術後  素顏  亂照做紀錄  !  都沒有不能給別人看的 !


我從沒有寄望變成美女  !   但是我希望自己可以輕鬆的做出任何表情


不會有任何的角度不OK


 


很感謝王郁智醫生改變了我的矯正計畫


原本接觸許醫生 , 在他出國前計畫是    "  先矯正一年   作手術 再矯正半年 "


這樣時間是一年半 ! 期間臉型咬合會呈現更不佳的狀態


 


但王醫生   建議我先手術   在繼續矯正  ~~ 


至少臉型先得到改變 ,   臉型恢復到自然最佳要半年  !  剛好半年還在矯正


等矯正完   臉型也更自然了 ! !   不是很好嗎


 


想不想矯正牙齒 ?  要不要做正顎手術 ?    請相信自己的決定 ~ ~ 跟別人無關


術前我聽見一句話 給了我勇氣 : 痛苦會過去 美麗會留下


還有一句話 : 用三個月  換一輩子


另外即便手術費用驚人  ~   不過呢 一輩子也就需要花這一筆啦 ! ! 


 


我覺得矯正可以分期  , 只有第一次需付三萬元 .... 所以有需要的人盡快開始比較好


時間 會讓鐵絲在牙齒上作用 !   剩下的每個月分期3000元 ...... 負擔並不重喔


拖拖拉拉的決定不暸 ..... 就越難決定 要開始


 


想想我自己 才過了半年    就做完最難的一見事情


而現在 只剩半年喔 !


 


常有人說 已經幾歲了 不能矯正牙齒 不能手術比較好


我常覺得 跟年紀有什麼關係啊 ! ! 


不要被年紀  制約自己想做的事情


身邊的人會被自己的 新面貌新記憶所取帶


所以不要擔心別人認不出你來 ~ ~ 


 


郁方媽媽  在星期五來上課 看見新的我後


星期六  在早餐店遇到我   還是認出我來


並沒有 所謂的 別人會認不出自己來


 


基本上牙齒暴暴的人正顎手術後 會比戽斗的人改變大


所以醫生一值叫姐姐要給我精神上的鼓勵 怕我太失落


結果姐姐對醫生說 : 醫生 我妹妹沒問題啦 !   (  我可能不是一個正常人吧  哈)


我常看有些網友說 術後心情低落半年 天天哭 ~


我實在不了解ㄟ   !  還有人想回到過去的臉 ~ 我更不解了


寧可回到 不夠好的自己 !  也不想接受新的自己


我只覺得 那真的 太軟弱


 


其實我並沒有術後 就很喜歡新的自己喔 ! !  


但是現在我很喜歡 !  也接受


 


還有人把一切怪罪於 正顎手術


例如 : 鼻子變朝天    權骨又怎麼了 ..........


我只能說 這一切都是 相對的錯覺 ~ ~  正顎手術可沒有動這些地方喔


不能把一切怪於   正顎手術


 


還有人覺得 "臉變平了"


廢話 以前暴暴的 變平不很正常嗎?


但是 因為以前太習慣    所以現在不習慣


像我也有一度覺得 臉變平了 ~~   所以我一定化眼妝 ... 唇彩


不過久了 就認為  這就是新的自己 很正常


 


基本上 我是一個很阿莎莉的女生  !  也算是勇敢的女生


所以我不會做了決定後 再來怪罪自己的決定喔


其實正顎手術要失敗很少 !   到是心理因素造成的問題比較多喔


還有自己讓臉凹陷  產生的怪異感   就要自己負責啦 ! 跟醫生無關


 


我的案例 :


骨性暴  / 下巴後縮 (沒下巴啦)  ~ 診所牙醫會說 : 這我不敢幫你矯正


矯正醫生 : 長庚王郁智醫生 手術醫生 : 陳昱瑞醫生


戴牙套開始日 : 99/10/12 


手術日期 : 100/03/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