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儲蓄

最近CC媽開始穩定的工作了 , 激起了 想重新努力儲蓄的心 , 婚前很努力儲蓄 , 但婚後10年都沒有工作

他說想跟我一樣買一張美元儲蓄險 ( 利率不一定很好, 對於我是中長期 強迫 不動用儲蓄 )
他熱血沸騰的 激起了鬥志 ,  但我弟卻悶悶不樂

 

他對CC爸說  :  從現在開始  你必須忍耐 ,  一個月 就是3000元   

CC爸說: 這比工讀生還不如,跟坐牢一樣,以前6000元,別人就說我很可憐了,現在還3000元, 一天只有140可以用

 

大道理

CC媽說了一串道理 , 我完全明白 , 但他可能不懂的是 : 男人內心的不平衡

CC媽說 :   我們必須想一想未來啊 !  所以你一個月3000元, 我也3000元啊  (看起來很公平對不對)

問題來了

CC媽說:所以你的薪水就是用來支出 , 我賺的都存起來,相信我,我又不會跟別人跑掉,而且你如果看醫生要用錢,我會另外給你,不會用你3000元吃飯前扣

 

這就是女人的思維了

老公的錢就是 支出,一個月領3000元,但是我的錢要用來儲蓄 (沒說將來不給你用)

 

安全感

掌握錢的人才有安全感,CC媽又說了:我得把我媽之前的那一筆錢補上

CC媽之前沒有工作,只有我弟一份薪水不夠用,就會挪用到原本的儲蓄,CC媽覺得 :你把我的錢都用完了

可是未來現在 溝通無效呢?? 因為CC媽覺得:你看我的儲蓄都沒有了.....但是CC爸也把薪水都花玩了啊

 

所以起因是甚麼呢?就是一份薪水不夠,所以過去不能10年不工作啊,那是一份薪水足夠的人家才能這樣做,但現在CC媽希望CC爸再把薪水交出來由她管理,她賺的錢要補回儲蓄

這就是失衡的開始

 

又叫CC爸:3000元夠了,你沒錢買酒為你身體好

CC爸說:不能我把吃飯錢省下來用來買我喜歡的, 結果你說這個不好, 就把這一筆錢扣掉

我說:你們這樣很難長久,人是需要 有一些些滿足自己的生活小慾望的(既然連出國都不行了)

 

一加一

婚前CC爸買了一份保險 每個月要扣5000元儲蓄, CC媽一直希望他不要繳了,但CC爸死都要守護這一份最後的儲蓄(人生選擇權)

CC媽說:你看你要繳這個我也讓你繳啊

CC爸說: 既然你現在工作了,應該要共同支出

我說:其實就是這樣, 他存5000,你也相對的存5000,兩個人的薪水再一起提撥支出與備用金儲蓄

這樣 夫妻兩人才會覺得很公平.....

 

這樣一加一才會等於二

很多夫妻都是 一加一 小於一

更多女人認為,本來就是你要負擔支出,不夠了,就覺得"我還貼錢耶",卻沒有想過,那可以視為妳也需要分擔的比例

所以CC爸現在不同意 :一個月領3000元零用錢這件事情, 其他錢由老婆管理, 老婆賺的錢都存起來, 花的都是自己的薪水

 

安全感

CC媽覺得:我存的將來也會給你用啊,不夠我也會出

可是 忽略了 安全感! CC媽現在在掌握自己的安全感, 但忽略了 男生的安全感

我旁觀者認為:為什麼 不彼此都給自己一份小小的安全感呢??

所以 現在CC爸怪罪CC媽 :妳之前那份儲蓄沒有了,是因為你玩股票 不要玩了

 

其實我覺得都不是這些問題, 是女人10年沒工作真的是不行的, 又加上思維沒有改變:你(老公)怎麼賺不夠,要動到我的儲蓄呢

因為 一份薪水真的不夠啊

CC很多花費都是我出的,說真的, 如果真要他們出...那代表CC沒有資格享受很多額外的學習費用與生活

 

如果要存備用金 或是未來的錢, 未來不各自提撥一筆呢 (彼此講好不動用)

為何要以女生的名義存,但男方的都要用來支出呢 ,即使說"我不會跟別人跑啦" "我不可能不給你用",如果反過來呢,女生的用來支出(每個月花光),男方的用來儲蓄,也跟你說"我不可能不給你用","我不可能拋棄你"

 

那女生會有安全感嗎?同理可證,男生也沒有的

這沒有對錯! 而是 現代人的婚姻真的要 先有個體,再來談 合作關係

 

對了,CC媽說:我們這樣做,我保證一年還可以出國玩

CC爸說:我不要出國

其實 人要的是 自由! 那怕是 一點點點點的自由,即使在婚姻中 都需要擁有那麼 一小方世界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