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翻篇

要我怎麼形容這一個世代呢 ,   我會以   翻篇了  來形容

也就是 , 再也不是  我們想的那樣了 ,  我們成人小時候走過的路 ,  現今都無法教孩子複製走老路 ,  也就是你會害死你的孩子 , 這樣的道理 , 當然如果成人自己不更新技能 , 是也有可能活到80歲

也就是無法靠腦工作 ,  也可以靠勞力

 

善良

CC媽是善良的人 ,  所以在生活上我也會幫助他很多事情  : 幫他存錢 , 幫她轉帳 , 帶她去銀行 ( 是的   他不敢自己去銀行 ) , 他用最低的技能存活 ,  是也沒有甚麼不好的

但如果以他的生活技能  用在孩子身上 ,  就會變成  : 無法帶孩子自己出門 , 無法帶孩子自己去看醫生 ,  無法解決孩子生活與學校的難題 ( 這還不包含 課業 )

我非常 用力的  拉住CC,培養他照顧他,我如此地用力 , 卻也覺得這個孩子 半毀

 

所以以下議題 不是要討論女人  ,  是要討論   人 不能只有善良

 

健康

CC過度肥胖 ,  孩子肥胖會長不高 , 又加上要升上五年級 , 時間 在拉警報 ,  醫生說  如果生理期來臨 ,  就無法在生長了 , 一定要趕緊回去看醫生

孩子的生理 與 心理  都有一定的時間表 ,  一開始錯過時 ,  不會那樣的有感受 ,   但直到如今 ,  我卻發現他甚麼  都爆表了 , 也就是  拉警報 ,  直接影響  身體機能 與 心理

媽媽的問題 讓他造成 我需要帶她持續在台北長庚回診  ( 甚至這也是我自己強制執行的) ,  在醫生看法中 告訴我  "  這個年紀才來看醫生 , 讓我警報器大響 ) , 孩子幾歲就需要訓練戒尿布 , 這是一個十分需要重視的課題, 這就是媽媽的責任, 沒甚麼好說的 ! 

 

媽媽可以無知 , 但可以配合 他人的幫助 ! ! 

所以請不要在告訴我 : 媽媽有多辛苦   你不知道  媽媽如何如何

CC的媽媽跟別人的媽媽不一樣

那我的言語中有怪罪嗎 ?   我不否認的是  看著他 ,  以及陪著他醫生的我 ,  很難沒有 怪罪

 

很多生理時鐘的養成 ,  當你錯過了 ,  就得用盡全力的彌補 ,  醫生說的沒有錯  :  這直接  傷到孩子的心靈  自尊   自信  ,  甚至這類型的孩子 都需要看  兒童心智科 , 這個面相牽涉甚廣  , 所以各位看官們 , 不要在跟我糾絕 :  媽媽很辛苦 , 媽媽很怎麼樣 .........   當媽媽的能力低下 就是會造就很多 難以挽回的局面

 

在過去的時代也就算了 ,  土生土養 也是會長大 ,  現今社會世代 翻篇了 , 你去看看外面  有誰這樣養孩子 ,   跟外面的孩子比起來 ,  不就變成低能兒嗎

 

霸凌

其實我最近在處理  CC管樂團 霸凌事件 ,  我必須說 老師也許很害怕這兩個字 , 對於我來說 這就是霸凌 : 關係霸凌

我常說一對一糾紛我可以不介意 ,  一對一打架 也可以不在意

但只要牽涉到 :多數對一個 , 例如:本來是一對一糾紛,但有後援的孩子背後出現助聲團

有個孩子A很驕縱,因為不想跟長期被排擠的孩子座 (他坐在A與CC中間),這位A就誣賴CC換位置,告訴志工媽媽,而老師也不明究裡的 請CC換回來(換到中間), 最糟糕的是"一個都坐在自己位置上的孩子",竟然因為A小孩排擠他人誣賴她 , 為何可以成功呢?

 

因為豎笛孩子,長笛孩子 眾口一致的說:CC換位置

也就是 多數欺負一個, 就會變成 黑色變成白色

CC回來說了一句話 : 都沒有人要幫助我

 

除了這些孩子都屬於比較驕縱 ,CC顯得比較弱後, 比較"善良",沒自信不敢為自己出聲 ,這都是長期家庭問題帶來的啊 (沒法跟他人比)

我告訴CC一句話 : 我幫你

 

榜樣

我要告訴CC的是 " 人一定要為自己發聲 , 白的永遠是白的 "

所以我請後援會會長 團長 以及固定的支援幹部一起面對這個問題, 才知道 原來管樂團背後 已經處理過一次長笛小孩聯署 "不想跟哪個人好", 有位爸爸很傷心覺得自己孩子被欺負了! 這不叫做霸凌嗎?大家不認為這是霸凌嗎?還是因為 身處弱勢的不是自己的孩子

 

父母就該是 孩子的榜樣,當然CC管樂團家長就是我 (如果是他媽呢?? 那他不就掉進地獄裡), 我這次並沒有退讓! 也沒有坐視不管

我也是冒著 會不ˋ會得罪那些 我點名小圈圈的孩子呢??? 但我認為 可以有禮貌的處理,可以和平的處理,但是我很堅定地認為 與表達 : 這是不對的行為,管樂團不該縱容這些事情的發生

至於這些孩子的家長也必須知道 :可以在家寵孩子, 但是團體就必須幫你教育孩子

 

CC很善良, 他媽媽也很善良

但他們沒有辦法 在這樣的社會存活的好(他媽媽是可以的,孩子是不行的)

雖然善良 不也被欺負嗎

 

媽媽不愛出門 沒辦法出門 也不是個問題 ,但孩子可以嗎

大家會說" 對啊 本來就喜歡回娘家窩著 ", 是的,管媽媽要當多久的馬鈴薯 ,但是孩子不行耶! CC的時間表除了大落後,還被追趕著,為了讓他人生有亮點,我投資了他學豎笛,學專注....但我沒有餘力教他數學,為什麼呢? 周末大家都在幹嘛呢? 休息也可以做點事情, 但一旦回到汐止娘家,就是甚麼都不做的馬鈴薯

 

人 是可以休息的, 但是CC從小到大 休息太久了

爸爸嬤嬤對於孩子格外的重要, 但是我卻看見我家CC如果只有爸爸媽媽 人生格外的慘澹

我甚麼都不敢交給他的爸媽, 因為他們成受不了任何壓力

最近兩個人有經濟上的分歧,CC爸就說:我幹嘛繳保險 不要繳啊 , 還不是你們在用 為何我要繳"

 

一位爸爸 怎麼可以講出這樣的話啊?!我還幫我弟買了一份保險,受益人當然是CC,還有他自己, 如果意外造成生活無法自理可以領三百萬.....為何我要這樣做? CC大部分開銷都是我付的(除了國小費用 也沒多少啊)

但我不希望她的父母成為他人生的負擔

 

所以不要在說甚麼 過度感性的話了:孩子本來就需要爸爸媽媽啊  (是!這是理論)(是,也是真的)

但隨著年紀增長, 你想想你有那麼需要你爸爸媽媽嗎?你的人生 只靠你爸爸媽媽幫助嗎?! 有的父母把孩子的童年教得很好這沒有話說, 但是又有多少父母造成孩子一輩子的陰影

 

就好比我在處理霸凌事件, 最經典的媽媽名言是甚麼 大家知道嗎? " 我的孩子不可能這樣啊" (不可能欺負別人)

這就是我說為何不能只有善良....我早就知道這樣我豈不是百口莫辯....所以我讓其他中立 善良的家長,平常就自己看著,別人早就看在眼底了, 告訴我:XXX讓我驚呆了,他竟然對XX小孩講出可怕的話"

我要表達的是 : 媽媽可以說 "可是我就是如何" "可是 就是如何" "但是" 又 "所以"

但是 別人就是看在眼底

 

媽媽 到底是孩子的助益 還是絆腳石.....其實不需要別人說甚麼

其實大家都會看在眼底

 

當孩子還小,不具備各種能力,除了生理的養成需要被照顧,心靈的養成也需要被照顧,這時候自然 媽媽這腳色無敵重要,大家自然用 正常的標準去看待

看著CC一系列的落後發展, 所以我的這篇文章很嚴格,沒有要大家同理,也沒有要管 看的人是怎麼樣的媽媽

你只需要問問自己:你願意讓你的孩子變成那樣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