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個體800.png

雙方

CC媽 希望 CC爸錢都交給她管

我相信 很多女人也是如此想法 ,   這有很大一個原因是  : 安全感 

但坦白說  , 我覺得這是一個 不合理的機制 ,  因為不符合人性 , 如果 男性是五年級的 可能也就任勞任怨吧 !  但越來越多 不在信任這樣的機制,  也不想過這樣的生活 ,  始終不太明白 , 為何夫妻一定要如此, 好像不這樣就不是一體的 ,  但我覺得 更多只是人性面 ,  包裝著合理化

 

CC媽之前提出 :  雙方一人 支出生活吃飯錢  3000元 ,  CC爸錢用來支出 ,  她的錢用來存起來

這句話 合理嗎 ?   所以  破局了

起因是  CC媽現今也有工作 ,   CC爸覺得   "共同支出" 才是對的

以CC媽想法是  :  我存的   將來也會讓你用

但是   這不復合人性

以CC爸來說 ,  我每個月賺的錢 ,  只有3000元吃飯錢 ,  等於 也沒有存款進帳 ,   但CC媽強調   :  我會存起來  (  存到自己 名下的保單 )

 

以女人的思維 ,  你們是不是覺得 這樣真是太棒了 , 本來就要這樣 ,   如果是  ,  那我真是不認同你

CC媽想不通  為何  男人不答應 ! !  因為 你沒有給予他  相對的自主權

 

女方

CC媽 請我陪她去銀行開外幣帳戶 ,  想跟我一樣 買一張 六年期保單  ( 我說利率不會很好  但就是 強迫儲蓄 )

CC媽想要尋求 理解與支援

他說  :  CC爸 每個月錢都花光 ,  不夠就找我  拿

以這句話 ,  已經非常多年了 , 從CC媽過去 10年沒有工作 ,  我的解讀是  :其實就是 一個人的收入 不夠用,  延伸出 CC爸覺得 : 你為何不去上班啊  的不平衡心態 , 可是 不出去工作的女生 常常想不明白這一點

 

但是 我也認同CC媽 ,   她說:

有一天 我想跟CC爸拿錢 ,  他始終不給我 ( 明明我知道 他賣股票 還有10萬存款) , 他都不拿出來 ,  我就知道  我只能靠我自己

我覺得 有"  我只能靠我自己 " 這種獨立思考 很好 ,  夫妻間  也必須  各自獨立 ,  但是  我也明白 為何CC爸不動用他唯一的存款 ,  你想想  如果你有最後防線 ,  你會想打破嗎 ?  所以沒有對錯 ! ! 

 

所以 CC媽說  :  我也不刷他的卡 ,  他刷的卡就得自己繳 ,   我希望他設限

我的錢 都要存到 保險裡  ( 才不會拿出來 墊 ) 

 

接著CC媽說 :  我也要為我自己想 ,  萬一有一天 我沒房子住怎麼辦 ( 房子是 CC阿嬤買的 , 在CC爸跟我姊的名下 ) (當然 夫妻還是有點甚麼 依然可以爭取 )

對於 CC媽的沒安全感 , 我完全可以理解 ,  我也希望  就女人的角度 ,  支持他  為自己存一筆錢 ,  只給自己,  或者 將來給CC用

我其實 兩個人都幫 ,   我認同與理解CC媽的感受 ,  但我也理解  CC爸我弟的感受 !我是中立的 ,所以才會陪CC媽去辦銀行的事物

 

獨立

在自由之前 需要先獨立 , 自由也包含信念的自由

某個層度上 如果我是CC媽.我會覺得很可憐 , 但就好比我也常覺得CC很可憐, 但我姊昨天罵他 : (CC)可憐之人必有可惡之處

沒有錯! 是個性造成的, CC的可憐有很多是個人的個性造成的,我愛他,但我也常大罵他,非常憤怒! 因為他個性非常糟糕

 

CC媽的可憐在於 他的不獨立, 在於他沒有與日的增添他人生的新配備.是可以用 舊有的思維配備活到80歲, 但會活得有點可憐, 就是心裡不那樣的自由

在孩子的立場上,我會覺得他有這樣的爸媽很可憐,沒有辦法,因為孩子沒有任何的配備,他的低下來自於父母 ! 但就成人的角度,我覺得 成人可以用他們的方式活著 , 只要自己承擔著自己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