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句.jpg

 

跟大家分享一句話  ,  是我看見非常喜歡的一句話 ( 不是我發明的啊)

一個人說 我接受 這沒甚麼 , 要能說 我不接受 才是一種能力

最近跟不同領域的經營者 分享   如何經營 :    (但我的經營  一向是   不經營)

我先說  : 最近有新生問 " 有沒有電話可以詢問 " (我一向用LINE喔)

我這個人呢 !教學23年了 , 見過無數人 , 已經可以成精了 ,  我只要看別人如何問我 , 就知道 會不會跟我上課  ( 當然也包含  我想不想接)

 

我跟別人分享  :   為什麼一定要用  電話

不確定

想測試熱情

個人習慣

 

可是  在我現在的新生 ,  通常發LINE  就是要排時間 , 如果說要 詢問    只是想問我  "某時段 可以嗎" , 而且現代人 不太講電話的

 

所以 我拒絕  說   " 我不講電話"   (也許有人會解讀  這老師沒熱情)   ( 我認為  熱情用在 工作上 比較重要)

 

另一個領域的工作者回饋我說 , 以前也遇到  一位學生要上課 ,  他會跟  他手上名單上的教練   "講電話" 

並說 "要約早上5:30" , 所以面談要 "4:30"

後來選擇跟這位經營者上課 , 經營者問 : 你為什麼選擇我

 

他說 :你很有誠意

 

我告訴她說 : 通常這一類人   會有 一關  測試別人 

這沒有對錯 ! 而是 天蠍座的我 , 不喜歡 被測試

另外 , 我還有一個特別的習慣 , 不會回頭問以前詢課過的人 "要上課嗎"

 

因為 我在找 主動的人

 

我有一個朋友跟我分享 , 她提供資源在網路上讓大家選用 , 但可以"自由付費"

我問: 付費的人多嗎

他說: 不多! 但是付費的人都是付很多錢的人  就是極端

我的朋友說 : 我不想設定 明白的規則 , 就是觀察

 

他說 : 我只在網路上 放置一定的資源 , 但我有一個地方 有更多資源

很多人問我 : 怎麼樣才能得到更多資源

我朋友說 : 我不想定出明白的規則 , 因為這樣就找不到 主動的人了

相反的 願意主動付費的人 , 她都會更大方的 給予他們更多的資源 

 

所以同樣的 , 我不會展現我的熱情 , 贏得別人的測試 ....因為這樣我就會找不到 真的 看見我的熱情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