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進階區

 

重訓區  有 一區   看起來  "很恐怖"  

感覺   都是  高手  ,  通常是  徒手區  ,  有天我看見一個女生  在做  壺鈴  與  深蹲之類的 ,  身材真是   超級好  ( 有運動重訓的女生 就是不一樣)

 

昨天  我竟然  進入這一區了   (其實只是小白進去  繼續  當小白 而已)

我做了一個  背的器材  (  依然  無法記住   器材的名稱  )  ,  我隔壁有個  超強的人  在做  引體向上  (讓我一直無法專注) 

因為我這個小白  ,  教練正在  徒手   與  拆解   要我體會  先動   哪裡    在動哪裡  , 還要感受   背闊肌有動作嗎 (不知道名詞有沒有記錯)

 

然後  才上器材 ,  每次做完 一組  , 教練都會問我  :  你感覺哪裡用力  (還是有感覺之類的) ??

我對於這個問題  常感到 很心虛 ~~    ( 教練  ~  你一定要一直  追問我這個問題嗎 ?  )

 

拆解

一個好的老師 與 教練   需要  拆解的能力   ( Debbie自已教學  深知這個重要性 , 但也不是每個老師與教練都有的能力 )

在拆解的情況下 ,  可以  把動作分解  ,  看得很清楚   , 體會的也比較清楚  ( 就是乾脆給  小白  來個  步驟1 .2 .3 的概念 )

我在彈琴上也體會這一點  ,  最近跟學生說  :  當我把  動作 分清楚 ,  肌肉記憶的錯誤率會降低 ,  甚至更快可以在  上面體會 音色 ( 動作對  音色才有機會對 )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