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教練

其實  各種學習上的  老師  與  教練 ,  才是   這個  學習的  價值來源

透過 學習本身   買的是  指導者的經驗模組

以鋼琴學習好了 , 你找到不同的老師  不都用    這些教材嗎 ??  甚至你會看譜   還可以自己在家彈呢 !  那麼   挑老師要幹嘛呢???

 

所以 重訓  重要的  當然不是器材本身   ,  你也可以自己  每幾天一直加重量    看自己的腿會不會廢掉 ??  

這有點像我們教鋼琴時一樣 , 有些學生  一直往進度跑 ,  甚麼都沒學到   只是往前換曲子當作有進步 ??   其實這類學生都學不久  , 因為曲子越發的難 , 能力卻無提升 , 就好比彈琴需要   這雙手 , 這雙手像是一個運動員 , 但這個運動員都不好好做各種訓練 ,  所以是一個   腳廢掉的運動員

 

策略

這周我的重訓

每次有新器材 ,  但也大部分是 就器材   (其實本就是鍛鍊本身 ,只有想快點只是要操作器材的  才會在乎今天學到幾個新器材 )

 

拿我的腿推器材為例 ,  我真是每次坐上去   都要倒抽一口氣了   (不是  舊器材嗎 )

重量越來越高

教練會改變策略

光要我停格 三秒我就想死了 

以上兩件事情    光重量改變 , 就造成不同變因了 ~~ 

自己做15次

在第一個月的時候  , 我是超級小白 , 又看起來很軟弱 ( 真是的! 看見我運動的人  一定不知道我是天蠍座的  呵呵) , 教練會一直出手   幫助我  完成 一個模組  (做完15下 , 但有一半重量是教練推的) , 我想目的就是奠定一個模組 "次數"  (  而非  做不了就做個   三五下 )

 

但這周要我   自己做15次   ( 教練只專心幫我調整腳的動作)

第一次我就失敗了, 做到六七下就  停了 (實在是  痠到 無法再做下去 ) ; 教練要我休息一下  重新再做15次  (就是不想放過我就是了 ....), 真的是硬撐完的 ( 要是我來自主練習  一定會放過自己的 )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De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