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訪談人物

 

我非常喜歡看  人物的訪談,   從以前喜歡看  各種創業人物 ,  或是  任何工作背景的人物 ,   像是節目  : 一步一腳印 發現新台灣 ;  台灣真善美 .............這些我都很喜歡 , 商周人物的訪談 我也很喜歡

現在我更喜歡  財經節目的訪談了 , 加上 現在網路資訊爆炸 ,   我都是看YOUTOBE 

 

有天一個節目 ,  來賓有五六位 ,   一位  投資小達人是八年級生 , 從高二就開始投資 , 他的第一筆是 10萬 賺到30萬 ,  第一次破產是 一夕之間把 30萬賠掉 ( 這樣就叫做破產, 因為 他很年輕 ) , 接著他又苦存三萬 ,  重新利用這三萬 賺回 100萬 ..............當然 那已經是好幾年前的事情了 , 即便他自己常做當沖 , 但他依然 說 不要做當沖比較好 哈哈 ! 隨著幾年他越來越有經驗與成熟 ,她說的一句話我很喜歡:   當沖可以培養對股市的敏銳度 ,  但他喜歡 透過當沖   變成  隔日沖   或是 變成波段    ( 年輕一開始做當沖是因為 資本少 )

 

我想講的不是他的投資史 ,  我想講的是   他大學畢業後  就全職當投資人

這時 主持人  問其他   財經專家  ,  你們  鼓勵他   不上班   只專職做投資人嗎 ? 

一位財經專家說  :  應該要   上班  累積人脈    (巴拉巴拉的)

 

FACEBOOK

因為這位年輕人幾個論點我很喜歡 ,  所以我想知道他的背景

當他累積了很多年的經驗 ,  就開始 寫書 ,   經營社團 ,  到大學 講課 , 早上  他常帶著他的 幾個筆電 ,   說 到處  都是他的看盤地 ............ 以他每天做的事情 ,   我真的不相信 ,  去上班  , 人際關係 會比較豐富 , 哈哈 !  

 

有時候他會說  : 早上帶家人去爬山 ,  下午 寫講義 ,   晚上 去  大學講習 .............

現在是多元的社會 ,  是給靈活的人  出頭天用的,   已經不適財經專家獎的  :   你都沒上班   就不能累積人脈嗎 ??    ( 整個社會都是他的人脈啊 ) ( 上班族  有寫過書嗎  哈哈)

 

我好幾年前 聽過 一對夫妻  讓自己的孩子 自學 ,  有人問這位孩子 :   你這樣有同學 朋友嗎 ?    他說  : 我每天會參與 不同的團體 ,   只是我的同學 年齡層 不同  哈哈 ,  他年紀輕輕 就出去學滑雪 ,  考教練執照 ...... 他的父母 也讓他 嘗試 .................. 

 

可是 我想更多人   卻在想 :  你都沒上學  ,  你會沒朋友 ,  你會   如何如何   (人家卻過的紅紅火火的 )

 

悲哀

我家CC 學校成績非常不好

有天他媽媽說 : 想請問他的 安親班老師  願不願意  接家教 ,   教CC英文   ( 說真的   我以前  喜歡送他去   外國老師 的英文班 ,  就是  遊戲中  學口說 ) 

我說 :  英文 會說  才是實在的

他媽媽卻說 :  但要能考試啊 .......................... ( 我真心的很無言 )

 

CC英文 其實考得比他的國語數學好 ,  知道為何嗎 ? 英文考試 用 放CD , 用聽的 ,  即使從來沒有在 複習英文 ,  但是考得還可以 !!   國語數學為何考不好 ?  我覺得問題出在 : 沒有辦法專心看題目 , 其實我比較想讓他去上  閱讀課 !!   

 

如果是我的小孩 ,   考50分   我也沒感覺 !!  

從我自己  我看見了很多有趣的現象 ,    人  必須具備  特質 ;   人必須  敏銳  ;   人必須能做別人不想做的 ............... 其實最後一點 ,  是因為第一點 ,  以及  敏銳的 看見   機會

 

回到我說投資小達人 ,   影片下有很多  小酸民 留言 : 他的方法  很難啦 !  很難學啦 !  很累啦  ( 小達人自己就有說了 ,  不要當沖  因為真的很累 ..... )

也有檯面下 其他 "達人"說 :   放著 賺波段 可能比他更多,  早就翻倍了

如果這樣說的話   :   每個人都放著   就變大富翁了 ,    以逸待勞 不就好了 ............. 如果可以看得非常準 ,  自然是好的 ,  我想那位投資小達人  很滿意自己的收入   才是真的 !!  

 

結論

很會考試的人 ,將來就是穩定的工作....我每次看見我弟我姊就是 每天上班(當然我姊之前 常常請假出國玩) ,  然後不能有一個月  不上班

我覺得  抱持著  穩定的工作 ,  在現今時代   是非常  不安全的 人生 !!    不要在教你的孩子   成為這樣的人了

好啦 ! 講到最後   算我白說好了 ,   因為   能選擇  甚麼樣的工作 人生 ,  是  取決於  個人特質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