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晨熙0618-1.jpg

 

改變

我始終覺得  最難教的就是 : 已經會彈琴的人 ,   學個七八年的人更難教 , 覺得自己會彈奏鳴曲的人  超級無敵的難教

不在於技術 ,  在於  "  沒有一顆想改變的心 " ,  多年來  只認為  "  我是對的 "  ,  卻沒思考一件事情   "  你的耳朵  長期聽  錯誤的事情 "   , 好吧  ! 也許不要說  " 錯 " , 而是  你想更精進嗎??  

 

可是我想告訴大家 , 其實我教的東西是本質  ,但非常的困難 !!   我的老師常告訴我  "  常有學生告訴他 , 老師  我就是靠感覺彈啊 " ,  而我的老師教的都是碩士 . 大學  ... 科班生 ,  因為從小到大學琴  都是這樣啊 ! 誰會告訴你 " 從拍子看曲子的結構" ...... 

 

我問我的老師  : 那  老師  , 這些說靠感覺彈的人 , 你有沒有看見  也真的有彈得很好的人?  ,  老師說  :  至今  沒看過 ! 

就好比有次 我看一個專訪某個演奏家還是甚麼的 ( 我忘了) ,  外行人又問  :  你有沒有教過 天才 ??   這位演奏家說  :  至今沒遇過

 

我去看我固定的家醫科醫生 , 這位醫生很有趣 , 慢慢熟了  ,有天突然問我 :  有沒有人說你很像  波溜 ;  (啥?)  ,  他看我一臉問號  ,馬上 Google 給我看 , 是一個日本演員, 號稱日本桂綸鎂 ,  好吧 ! 我是看過他幾部戲 , 但至少 是清新氣質女星  ( 我又離題了 ,  我常認為  文章  不要擔心  離題 ,  那是 一種  充滿人氣的   個人特色 , 文章才會活  )

 

醫生問我  : 你有沒有教過  就是非常有天分的小孩 ?   我說  :  沒有這種人

 

當我  練習 用腦袋  看待音樂後 , 這種人  更少了!

第1頁|全文共3頁
arrow
arrow

    De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