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狀況

每隔一段時間  ,我就會看見  大部分的學生  練到  歪掉

彈出的東西 "很生" ,  卻開始不自知 ,  我說  : 你這樣很像視奏 ;  不能到演奏  也要到彈奏

 

往往這個階段 , 上課常常會說 :  因為上課時間快到了 , 沒練好  我怎麼來 ,  只好一直趕 

這就是一種迷失啊 !  結果 成品 也不良不是嗎?  有因為  你拼命地趕  ,用勞力練琴 ,  我請大家練習的步驟  都跟"眼睛瞎了"一樣的 亂執行 ,  這樣有比較好嗎??

 

我一聽就知道有環節有問題

我會請學生  :  你分手  唱音給我聽 ;  結果明明一首硬撐著生硬的練起雙手 , 但分手 唱音坑坑巴巴耶 ! 那在我眼裡就是 " 你根本  看不懂譜喔 "  

 

甚麼時候會從這種泥沼中逃脫 ,  那就是  你開始意識到  : 不要到我這裡來交功課  ,  不要認為  就是要有計畫的  兩周完成一首 , 每首曲子要花的時間不一樣不是嗎

學得最好的 , 心情很很平順的人 , 來上課都只做一件事情 , 就從分手彈給我看 , 一直把她在家練習的事情執行一次 , 我就會看見她的過程有沒有問題

第1頁|全文共3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