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瑋婷0902-1.jpg

 

我常覺得  ,現在的鋼琴老師多到  要比學生多了 , 所以不一定要找我學琴 ............ 但如果要找我學琴 ,  請一定要用  我引導的方式練琴 , 彈琴一定需要手感 , 但是  不能只有"手感" , 明明說  學琴是全腦運動 , 結果 你只用手 !不用腦 ........... 不是很詭異嗎

 

有方法與否

如果你不用方法練琴 ,  當然需要彈琴很多年才能彈  某些曲子 , 例如  : 蕭邦圓舞曲 ... 等 ,  而且彈的依然是不像樣

彈任何曲子的第一架構  永遠是  :  正確   (   對應 不同程度  ,所要求的正確不同 , 但基本就是  : 把雙手彈熟 , 正確的音 , 正確的拍子 )

接下來要有辦法 ,   深度得靠老師繼續教導 ,  但每首新曲子 , 有辦法  "自己" 正確的練熟 ........... 

 

大家只要思考 :   自己想在學琴上得到甚麼價值 ,  不用管  你身邊的人怎麼說

 

有天 , 我的老師告訴我  :  你一定要持續對  學生傳遞  對的事情喔 ! 

我忍不住抱怨  : 但  老師  ,  我一直再傳遞段的事情啊 ! 但別人就一直覺得我很煩 ,  他們身邊的人  令我更煩 ,  明明都是不正確學琴 , 還要來影響  正確學琴的人 !  例如 : 說甚麼 彈琴只要靠手感 .  左手自己就會跑 .... 不用數拍子 ,  不用懂拍子 ..............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