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最近我的感受就是 ,  我教音階 就是找自己麻煩

 

我已經告訴過大家 : 我不教檢定的學生

那大家想想又不考檢定 , 你練音階幹嘛??   我也要大家反向思考 , 為何從小到大  考試都考音階 ....... 不管甚麼樂器 , 因為你一出手 , 考官就知道  你有甚麼底了??  

 

所以我教音階是為了   調好你的底

有人  彈了 5年 10年 , 都說自己音階多好 , 光手指力度有問題的一堆 , 而更少人用音階去練 管理與體解 ( 我必須說 我小時候也不會這樣練 .... 是直到 這幾年才這樣練 ), 所以我看見不同的世界 !

我的老師也說: 恭喜妳喔!你竟然看見了大世界了 (不是指在彈音階!是曲子),這都是我自己理解來的!再去跟老師討論印證我自己沒有偏跛

 

第一關

彈音階的第一關   我只看你  有沒有  用我的口絕 , 能不能把三升範圍  一個八度  全部彈對 , 更好的人  會看見他的腦袋與手  對正 , 也就是  真的有管理

 

在這些學生裡  我竟然看見了有趣的現象

1.  越認真

我給了方法 ,  卻多加了自己的方法 ........... 

2.  媽媽會彈音階

其實  原因也是  媽媽用了自己了方法

3.  自己加進度

我最近對這件事情都很不悅 !  

昨天一個小孩 , 上周我剛教一個八度 , 一來出手給我彈兩個八度

我只會很冷的說 :  為什麼彈兩個八度

 

要說道大家理解 , 我真的  講不完 ! 加上大家腦袋都很硬 !  我只能強制地告訴大家 : 我不想聽 , 因為 我不想教  沒意義的音階了 ! 

那為何 以上的人反而彈不好 !  因為  " 不單純" ,  導致腦袋不清晰 , 比不上 別人 一層層往上加

第1頁|全文共3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