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石頭

常常在教學上 ,  看見  很多人  被  石頭絆住 ,  看起來有很多的問題 ,  其實  問題只有一個   :  堅持自我

Debbie我是一個  很有主觀的人 ,  但是  我在學習這條路上 ,  卻把心打得很開 ,  不同的老師給我甚麼 :  簡單的  . 困難的 . 當下不懂的 , 我一概先收入  我腦袋的儲藏室 , 先執行 ..... 有朝一日也許會理解

 

我絕對不會想  : 

為什麼要這樣做呢  ?  我不能靠我自己的體解嗎

但是我聽不出來有甚麼差別啊?   

你為什麼說我不好 ?   我不是做得很好嗎?

 

所以我常說 ,  在學琴路上 ,   我把我的老師  當作第二個耳朵 ,  是個檢視關卡   ,  他說甚麼 , 我全然接受 ,  有時他說  "小心拍子" , 我會告訴他 :  老師 ! 我在家竟然沒發現耶 ..... 不會去跟他爭辯 "  可是我覺得很準啊 "

他也會告訴我 : 每當我有演出,除了自我檢視用錄音不斷檢視外 , 我會找一個前輩幫我聽一聽 , 是不是我被自己的耳朵騙了

 

這就是我們 !!  

 

第二個耳朵

我知道  大家不是為了跟我爭辯 ,  但我已經盡量費盡我的時間跟大家說明了 , 一堂課上到變兩堂 ,  可是  慢慢地我覺得重點不是我要不要說明 , 是大家要改變自我

 

當我說  :  老師  是我第二層檢視的方式

在家我會設定  這周的目標 , 所謂的目標  不是  在彈哪幾頁 , 或是 在彈哪一首曲子 . 而是 設定 我要完成這三頁 , 那我的目標只完成了 " 正確  . 慢速 "  但是  腦手可以管理 ,  練琴時盡量思考 , 練習自我判斷

 

而去上課 , 出手彈就對了 ,  老師會給我建議 ,  有時會說 "好極了!你這一周做了甚麼",  或是會說 " 怎麼變得比上次慢 ..... 那些沒做到 " ,  以老師的第二個耳朵 , 我在反思考 , 原來我在家做的那些練習 , 是有用的 , 或是 原來沒有管理好

第1頁|全文共3頁
arrow
arrow

    De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