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組織

大鍋菜

今天去上課時  ,前面的學生是個年輕的學生 

他彈奏一首尚未完成的曲子 ,  有時他彈完 , 老師說  : 你這群 是在炒大鍋菜嗎 ?   我在旁邊聽了笑了 ,  因為  聽起來真的是這樣 ,  但是  老師要她想好 , 用能力所及的速度 , 要想幾個動作 , 這群大鍋菜聲音 , 突然聽來 有組織後  , 就好聽了

 

方法

老師說  :  這些雙音 , 我下次都要抽 ,  那你要怎麼練呢 ?   要把指法寫好 , 分開來練

學生說 : 上面不都有   ( 跟我的學生回答一模一樣)

老師說 : 但你一拆開就會不知道啊 ! 你就是這樣

 

我最近聽學生彈琴 , 例如 : 正心今天 完成  大約五頁的德布西曲目 ,  他彈完 , 我只覺得  :  你是不是  炒菜  沒放鹽 ??   每段都一樣 , 就像在講一個  沒滋味的故事 , 我說 : 你可以一句一句講好嗎?  每句進入要小心 , 這就是組織

 

聽別人彈琴  很多事情會變得明顯 , 但換在自己身上  , 依然會犯錯喔 !!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