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豪-玄學1.png

 

這個學生呢  ,  算是 很認真練琴 ,  每次上完課  就會寫筆記 ,  讓我知道  他所理解正確 , 再開始  兩周的練習 ,  每天可以 彈上2小時

 

完成三期 ,  已經完成了  " RIVER FLOWS IN YOU " ,   但處於   在家可能彈得好 , 彈給我聽  一樣會壞掉  ( 這是很困難的 喔 ! 有方法  可以克服 )

 

正確

大家有沒有發現  ,光雙手要正確  就得耗時多久 ,  好不容易走完  ,  才完成  理性面而已耶

如果你想彈的動聽 ,  至少  要好好琢磨 樂句 ,  聽眾就會說  " 好好聽喔 " "好動聽喔",但彈琴的人不是靠  心裡的感受再表達 , 說穿了  還是先有技術  

 

玄學

當我說  " 每個樂句 小心進入 " , 就不會一個個音像機器人 .............. 但學生問我  :  老師  有科學一點的講法嗎 "   哈哈

是的 !  即使我表現給你看 ,  你依然無法理解   甚麼叫做小心進入 ,  依然是動作啊

 

當你會了這些技術面 ,   就進入加分題   :  心裡感受它   唱它   也許可以傳遞  你的音樂給他人

 

但就像我老師說的 ,  也要看聽眾是誰 ........................ 還有  ,  你能不能傳遞出去  ( 技術太差  依然不可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