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賣麵的老闆娘

賣麵的老闆娘很喜歡跟我聊天 ,    他是一個很直的人 ,  不了解他的人會覺得他很兇

他說有一個客人 , 後來變成熟客 ,   但一開始來的時候  是因為   聽見網路上的人說  :老闆娘很嗆......想來看一看

 

老闆娘說: 所以我都不喜歡看網路

他說 : 討厭我的客人 也要自己想一想   , 你沒問題  誰會對你兇

就好像有客人問  :  豬肝  可不可以換鮑魚??    

 

我說 :   東西好吃   不愁沒有好客人

老闆娘笑笑地說 :  也不是這樣說啦

 

但是 我心裡是這樣想的 

 

新生

大家也知道 我的部落格是甚麼屬性 .................甚麼吸引你的東西   我都會取消  回到本質 !  我想找看的見本質的學生

所以 我也不像過去 還有甚麼成果發表會.....因為我也不教小孩了

年後 我會再調整一波 學費

 

在10多年間 其實我看懂了一個現實  : 永遠都要教 付得起你的學費的人

最近 又有很多新生詢問 ! ! 價格永遠不是問題 ,只要本身有 價值

 

舊生

我常這樣說 : 篩選的人 永遠是你自己  ,不是我

但我依然看懂現實, 那就是 每一次的 變革 , 都會有學生跟不上 或者離開

那對於我來說 只是 族群 的不適任

 

作為老師的人 , 不能想著經營的方式是 : 拉住不適任的人

所以 即便我改革會是 調整學費 , 只要是你依然 規律 .....根本跟你沒有關係!!!

但我也知道 救是那些人

 

所以 以我的用意就是 : 我的舊制學費 就只能是 這幾個學生而已 ..... 我也要升級我的鋼琴課

我的經營模式 跟很多老師是不一樣的 , 很多老師 想要拉住很多的學生...但是呢! 我常說學琴是照妖鏡,    人性的問題 永遠無法解決 ,  只是大多的人 不承認人性

 

規律

規律為何很重要   一但不規律  就會出現   心理的妖魔鬼怪........接著 看老師的文章  就怎麼都覺得在講自己 哈哈哈

其實 我講的都是   這10幾 20年來    我看見的 通則

就只有  一些些的人    可以跨過通則的門檻而已 !    剩下的 都是  高估自己的人

 

至於 我的新制  是為了讓大家規律嗎?     不!   我說過我不管理大家的

我的制度    是要明確地 表明  新的鋼琴課 開始了!!     

 

往往  還沒有復課的人   通常是  不會復課的人 ! ! 但我必須避免 大家誤會了 "沒有期限" 等於 隨時可以來 退費!!! 但是依然可以隨時復課 !可是我說了啊.......心理會出現問題的都是自己,  久了   你覺得你會復課嗎

 

其實我必須說 : 你必須 把 鋼琴課 排入 行程中 , 才有 資格上鋼琴課!!

否則 永遠會出現 官方說法 : 因為工作 無法.....做甚麼

更別說是疫情了 , 現在早就 兩劑打完的時間了....如果上班都可以, 自然也可以做其他事情, 不然是要關在家裡嗎 哈哈哈

難道 鋼琴教室的人 有比 職場的人多嗎?!

 

新生不是都 出動 開始安排 自己的課程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