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加薪.jpg

 

學費調整

 

今天CC的豎笛家教老師提出 接下來下學期 學費會調整成 4000元  ,  (CC才學了一學期喔),   說如果接受的話在告訴她

我的重訓課程 基本上 也是 1250起跳

 

而我常常不願意調整舊生的學費 ,   是我的心意

但是說坦白的 ,   疫情 也是一個 照妖鏡 ,   照出了 很多的人性 ! !   其實 教成人   本來就是 一種  不確定感 ,   因為成人  比小孩 還要不規律

10/13 就已經復課了 ,  但是  已經開始 規律上課的就是 那些

 

我覺得 大多的人  把  藉口 歸咎於 疫情 ......... 但其實呢 ............. 想想其他人  已經開始運行 了呢

昨天一位學生 問我 :工作有所變動   能否退費或保留 .............

我回答 : 只能保留

 

但其實我也明白 ,   當你  脫離太久 ,   你要回歸  鋼琴的軌道上就是  遙遙無期了 ................... 所以   我的規定   只是要 大家  自行  處理自己的選擇

 

加薪 與 升級

昨天一位學生問我 :  老師 一月份會開始上課嗎

我驚呼  :  10月份就開始了呢

我發現  大家有時遺漏 部落格公告 ,  加上  我不小心  少傳了 個別通知給他........

 

他說 :  老師   我這期只剩兩堂課

通常這樣說的人  接下來會說 :  因為工作有所變動 可能就不能上了總總

 

但他說 : 我希望 調整成 4堂課6000元

他說: 這是為我的鋼琴課升級

 

疫情後時代

讓我看清楚很多事情 , 我想 : 我也不能無止盡的想對大家好

所以我做出了一個決定 ... 12月底尚未復課的人 依然可以  自行找時間復課....但是 剩餘課程上完, 學費標準將調整為 新生標準 (新的一年新生標準我也會調整, 訂於2月份決定)

當然大家也許就想著 : 那可能就不上了

至於 復課後 ,   雖然告訴大家  依照大家自己的頻率 ,   但我也會做出分級 ! ! 

 

我在CC豎笛老師身上學會一件事情 , 他是研究所學生, 依然一次調整200元/一堂課, 也說 "接受在告訴她" (那就是 不接受 自然就是不上了)

這就是篩選 , CC也不是好教的孩子

 

在復課後 兩個月  我也看懂大家的心意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