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B兩類

 

A類學生 通常是 舊生 , 一期是四堂課

B類學生 通常是 新生 , 一期是十堂課 (除了一開始有首期4堂課 當作試上吧)

 

這個差別是甚麼呢?  Debbie的規則  都是 為了 篩選   想要相處的人

也就是後來我的新生    選的都是   :  你至少  要有上完 10堂課  周期的想法    我才想要教

至於 會上幾個  "10堂課"    這個我沒有設定................因為目前 還沒有人  進入   第二個"10堂課"   (加上之前疫情停課)

 

但是舊生  倒是上了   很多個  "四堂課"

 

教學

教學 對於我也有心累 ,  但也有熱情

我的設定   其實也是因為  根據我專教成人,    一個成人 可以上完   4堂課首期   加   十堂課就不錯了

所以我想做的就是   把這 14堂課 編成  一個模組課程 ! 我乾脆 一直教這個  模組就好了.....

因為我非常知道 "布局" 樂譜與鍵盤的關聯性 , 沒甚麼老師會教 , 有系統的教

 

我越來越 懶得跟人相處很久

那是因為 大家常常 越不過 人性 .........我覺得教音樂的老師 比教 畫畫的老師還累!!  教畫畫(除非專科) 否則 是比較 沒有對錯的

 

布局

為何 布局很重要?

我帶CC去動物園的時候  會拿一張導覽圖, 你就會知道 先去看企鵝  還是 先去非洲區....路線為何?如何去

程式設計 也會先寫方案,連每一個按鍵設計為何 都要明文規定, 接著才能開始作業 (我寫過程式 我知道)

只有彈琴不用  不是很搞笑嗎

 

並非是 看音慢的人 視奏慢的人才需要組織...布局!! 而是 有布局的人 可以完成更大的事情

我常說 彈琴10幾年 20年.....以前我從來不敢說自己會背左手 (完整 沒有右手的背喔! 但是 會背整首)....可是我的學生啊...不用學很久, 用我的方法 每個人都會背(不會的人就是沒用方法)

為何花了 10幾年都不會的事情, 年資低的人卻可以做到 .....因為 有方法 有佈局!!

而我們小時候 就是拼命彈琴 沒有老師 會教這個

 

走到現在的我 , 發現我再也不用跟其他人競爭了......其實就跟商人一樣 , 你這間店買的東西跟其他人不一樣....不進來的 就只是不想買這個東西的人! 但需要這個的人 只能找我

所以我需要管或說服 別人一定要買嗎?!

 

其實慢慢衍生到最後  我就是只想賣 4+10堂課的東西

能超過的 自然就是另一類人!! 但我不想賣東西給 低於 4+10堂課的人  這就是我的基本定位 , 也就是 課程為何如此收費

所以 如果你上完四堂課, 知道自己真的想要 才能進入10堂課.....可是 要自己思慮清楚 , 10堂課走不完 就是你自己的問題!!

沒有課程期限 自然 沒有退費機制!! (有退費機制的補習班 一定有課程期限) , 就跟你買東西一樣 要退貨 也要在10天內 7天內是同一個道理, 你不能買了兩個月去退費啊

 

而 沒有課程期限 就必須搭配 約課制度

因為 老師 只要 時間有人排課就行了 不須在乎是哪一位

也就是 回到我的工作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