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孩

我手上的小孩   差不多都學  五年以上了   ( 因為從波妞後我有兩年多沒接小孩新生了  , 因為我需要  冷靜一下 )

 

我這幾天上了一個小孩的課 ,   整堂課  我只講了很簡短的話   "  先彈右手 " "  左手"   ,"  再一次 ",大家覺得 這種鋼琴課   會讓人繼續有靈魂嗎??

所以  媽媽們  如果陪著孩子上課 , 發現   老師   講了很多話 ,  叮嚀了很多方法 ,  那代表   老師有熱情

 

但讓我尚失熱情來自於  :  不練    亂練   都還可以忍受  ,   卻   總是  忘了來上課

 

思考

最近這個大環境  最困難的事  :  孩子不思考  不盡力   (請不要跟我說甚麼  有沒有興趣這種事情  )

正心媽媽說  :  鋼琴課  的問題 ,  就是他其它學習的問題  ,  我相信  ,  這是態度問題   是息息相關的   :潦草   就會一直潦草 ;  不長腦用惠一直不長腦

 

正值  高年級的孩子  非常  難處理  (  家長們   得開始忍受這種過度期  , 很長喔 )

曲子又越發的難 ,  沒有好好的  方法  練習 , 根本撐不了  一首曲子 ,  一年也彈不完

 

可是我覺得  正心  變得有禮貌了 ,  應對上  讓人翻白眼的時間少了 ,  因為媽媽會一直叮嚀他 : 不要講廢話 , 我覺得 這是一種朔型 , 光在鋼琴上學會這件事情 , 都算  值得的

說真的   學六年鋼琴  , 其實也不代表甚麼 ,   真的彈出有品質的  很好 , 呼嚕嚕的 ,  坑坑巴巴的倒是很多 ........ 也沒有建立起   可以從零開始自己完成一首曲子初步模樣的能力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