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可怕

第一次  覺得 惡性腫瘤不可怕  ( 還是 我  異於常人 )

至今沒讓我的生活遭受不便 ! 僅有心境上的改變

 

可怕

但可怕的是甚麼呢 ??  可怕的是   它  讓人  無感 !!! 

 

保守型醫生 與  積極型病人

我的醫生  是真心希望病人好 ,  他認為  很多人一罹患甲狀腺惡性腫瘤 ,  就把甲狀腺全切除 ,  終身得吃藥 ,  但也許不需要 全切除

所以  一心想幫我保留一半的甲狀腺

 

但我是一個積極型病人 , 對於這個決定真的很不樂意 

醫生是一個團隊 ,  主治醫生下  有總醫生  等子弟兵 ,  我問總醫生  :  保留一半不會有風險嗎 ??   總醫生說 :  自然有風險 , 也無法做碘131掃描 , 自然也不可得知是否有遠端轉移

 

我說 :  我連1%的風險都不想承受 !!  

但主治醫生巡防   依然笑笑地說 :再看看吧 !!

家人更希望保留甲狀腺功能  , 但我自己都快要爆炸了 ~~  我不想留著   這個  拆一半的  炸彈

 

病理報告

經過這一次   我才知道 , 醫生也不是  神眼 !!   開刀後  都得依賴   後續  病理檢驗  ,  才能知道  惡性  到底  是甚麼程度

 

開刀前 醫生超音波說  :  沒有  轉移淋巴    (所以 才主張切一半甲狀腺)

開刀後病理化驗 

轉移到淋巴了

 

回診我直接跟醫生說 : 醫生 我要切除所有甲狀腺 做  碘131

因為病理檢驗 , 只能檢驗  開刀右邊所切出的檢體 , 證實  癌細胞跑到了 淋巴腺 ,  但  無法預知   左邊是否也一樣   (因為沒開刀左邊啊) !!  這我怎麼能忍受呢

 

我覺得最可怕的是   無聲又無息  !!  即使醫生說   "沒有轉移到淋巴"     但  一開刀  才能見真章 !!  

當腫瘤出現在  身體內   沒有任何感覺

當轉移到淋巴  依然沒有任何感覺

 

團隊

台大  團隊  真的沒話說

每個環節都  搭配得好好的 !  主治醫生很忙 ,  但他的子弟兵  很強 !  所以後續的  診斷證明  都是  子弟兵的工作

而且  S.O.P  也很強大 !回門診,子弟兵醫生就主動給我  重大傷病的申請證明了

 

在2019年   我不小心成了  重大傷病的病人了

 

其實  開刀本身都不可怕 ! 可怕的是 等待病理檢驗的那一周~~~

醫生說   病人有兩種 , 有人選擇    繼續追蹤  , 但不動刀

可是   動刀後   才能知道   真實情況啊 ~~ 

 

只能完成  所有階段的 治療    才能進入   持續追蹤吧 !  總不能  留   問號在  身體內   欺騙自己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