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知識

曲式學講義1-Sonata2.jpg

 

Debbie  這麼多年來 ,  總是  遇到 小時候學琴很久的學生 , 個個都在 奏鳴曲上 ,  其實 也就是 " 會看譜 " " 協調也好(雙手兜得起來)" , 就開始可以彈  很多  小名曲 , 大家先把這當作自己的優點喔

 

可是當你  重新想找個老師上課 ,  老師的功用  就是  架構  你所缺乏的 ,  千萬  別指望我 一首換一首 , 我真心的 會不知道   要上甚麼 ( 只改錯  !  有甚麼好講的呢)

 

我常這樣比喻   :  學音樂   先學會  好好地說話 

你想透過音樂  表達甚麼 ( 我這裡  不是指你的情感) ,  是你  如何 把 無聲的樂譜   再次創造  以有聲呈現 ,  當你只是  會看譜把音  全部  兜起來 , 聽眾聽來就是   吵雜的一堆音 , 所以最基本的   先好好表達  每一句話 " 樂句"  ,  承接  一個個的段落  

 

在不同的曲式裡   所需要的知識就不太一樣

所以  當你不知道  如何  好好的表達 ,  就   從  知識出發喔

 

有講義的鋼琴課

這就是 Debbie要落實的鋼琴課   :   知識   與   彈奏  結合  ,   我們只看見  樂譜 , 卻看不見樂譜的背後 , 是因為  沒有知識 ,  如果你具備知識 ,  就會  看見裡面的小宇宙  ,   但教琴最難的是  :  只有老師看見浩瀚星球 ,  學生 只看見音 , 然後 覺得老師很煩人 , 到底要不要給我通過啊

 

不管學過琴或  沒學過琴 , 我將架構  一樣的知識 ,  因為  我發現   個個彈到Sonata , 沒幾個  知道  甚麼是  Sonata  ,  而為了 讓 大家都可以  用在管理 ,  所以我會教大家看的是   : 簡化的曲式結構喔 ( 希望同業部要雞蛋裡挑骨頭)

 

每一個  說明 ,  Debbie我都會給予大家講義 ,  皆用 新增方式 ,  請大家自行列印

Debbie的講義  多是  來自於 自己進修 進化 , 重新登打而來的 , 非我原創喔  !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De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