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繳費

 

昨天CC有一張繳費單,CC媽叫CC爸繳費...CC爸繳費沒成功, 就得去便利商店繳, 就叫CC媽去...CC媽也不想去

我實在看不下這種 無效的鬧劇

 

繳費方式有三種 :

1.便利商店繳

2.電話語音 :信用卡繳 (輸入號碼就好)

3.網路轉帳繳 : 帳號是每個學生的銷號帳號

 

CC媽一直說 :可是 老師說要 收執聯...所以只能去便利商店(因為才有單據),我之前也是這樣 把單據釘上去交給老師

我說:都跟你說了有三種方式,學校怎麼可能一定要單據....哪個學校這麼笨! 銷號帳號就可以知道哪位學生尚未繳費了

我們繳學費也是這樣啊!!

根本就不用老師多一道工

CC媽: 可是 ....老師說到單據 (搞得CC也很緊張) (因為最後CC爸用網路轉帳)

我說:就在聯絡簿跟老師說已經轉帳

 

這甚麼時代了....數位當家的時代,哪個學校還一定要 便利商店的單據!!大學要嘛??碩士班也不用啊

怎麼小學要呢!!

 

傳統

CC寒暑假報名直排輪, 老師說:請小孩帶現金 , X月X號自行到學務處找XXX老師繳納

我致電該位老師,我說:小孩帶一把現金這樣安全嗎 (很多小孩報多名課程,一萬元起跳呢)

老師竟然說: 我們行之有年都是這樣啊! 如果怕不安全,幫小孩把錢藏在書包裡 ,然後早上8:30讓他跟其他小朋友到學務處

(疫情期間家長無法進入學校繳費)

 

我翻了很多次白眼.....不會給家長轉帳單據嗎?每份單據跟學費依樣都是 各位學生專屬帳號....老師需要這樣麻煩嗎

我想是 學校  太沒有進步了

 

CC媽一直怕轉帳不行,我跟我弟都覺得 有這麼方便的方式 ,幹嘛要去便利商店(更何況我弟不想去,CC媽自己也不想去),我說:就要改變一次,讓老師知道,我們都要這樣繳費哈哈

 

學校

最近我想贈琴,一開始屬意給予學校團體...

有位台東的老師想要用做教學用途, 但說 "我必須詢問學校 ".....結果學校拒絕耶!!

我有一位朋友以前在學校教管樂,他說他自己申請經費購買鋼琴...結果後來被學校當作燙手山竽,因為需要後續保養之類的....(學校就是這樣糟糕)

所以我後來對學校打銷念頭

 

其實很多制度內的學校 一直以來都沒有進步 (除非少數熱血的老師以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