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刻意練習.jpg

 

我的學生真的很有趣  !  今天雲說   :  老師  我要告訴你 , 我最近看了一本書 "刻意練習 ", 我發現 就是老師在鋼琴課提倡的事情耶

作者   透過很科學的方式 ,  告訴大家 ,  天才與庸才的差別是 不是天賦 , 是透過  "刻意練習"

 

我馬上  查找了   這本書下訂 !  但我還沒看 , 光看  幾點簡介  , 我簡直驚呆了

我最近翻轉鋼琴課 ,   心理  有時覺得 很累   !  有時失去耐心 ............ 我對於大家  "質疑"  或是  "亂亂做" 都有點心煩!  還遇到新生  認為自己會彈琴 , 不使用我的方法 , 覺得 自己心裡有再想 ,  以我的經驗 , 那真的天差地遠 !   

 

可是   我沒有跨領域的經驗   來說服大家啊 !!   我沒有 一個  科學儀器   去讓你  測試你的腦 :    用方法彈琴    跟    覺得自己知道    是天差地遠 , 腦袋  可能是  "紅燈"  與  "綠燈"的差別

加上  大部分學琴的人都很感性 !    

 

我常覺得  我的腦袋  在  音樂同業裡   算是一個   異類了 !!   他們大概都不知道我再說甚麼 !!  

但我很慶幸  我繼續  跟隨著 博士級的教授們學琴   或重新學習各項學科 !   因為  我發現   他們 用理性  在建構  彈琴的世界 !!   我終於沒那麼異類的 !   代表甚麼呢 ??  當你想要越來越好 ,   一定要  " 刻意練習"  ,  不是靠感性與   "大概知道"

 

第1頁|全文共4頁
arrow
arrow

    De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