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門-機場CC姑姑.jpg

 

金門行

牛.jpg

第一次看見牛的地方 : 金門     (嚇死我了   原來是  台北來的鄉巴佬)

 

話說姐姐要出差 ,   我就跟CC一起前往 ,  他們工作 ,  我們兩個人  自己流浪

我想寫的不是旅遊記 ,  而是看著   CC從糾結   " 會想媽媽"   但是 內心又有著   想去冒險的自由  ......最終做出了決定

更重要的是    她讓我看見 , 這個孩子一定要離開媽媽  ,  除了有更多眼界以外 ,   更重要的是   成為一個 能力很好的孩子  ,  又長大了一點

 

我常說  我對著CC  就是一種  給小植物澆水的概念

給他新刺激   給他新養分    給他新的學習   讓他看見  新視界

她的世界 不能只有   一家三口窩著的那張床  ,   不能只有   汐止 外婆家 ............................... 我覺得那種人生太愚蠢

但我也說了  成人的人設已經完成 , 我不想同化別人 ,   但CC   不能過那樣的日子

我也不喜歡別人說 : 這是她的命.............

 

她的命  由我改造

 

旅行方式

其實我非常喜歡   城市旅行 ,  不是太喜歡  "租車"  "包車"......這樣的旅遊  其實我也不太愛  家庭旅遊

我跟CC  找到一個 很好旅遊的模式 ,  那就是   搭乘  "台灣好行"

 

可以買

半日卷

一日卷

兩日卷

 

金門分成六條線A線-F線 , 一開始 我覺得 金門景點,  cc 會覺得無聊 ,   但她是一個   對新視界都有 新嚮往的孩子 ,   看見甚麼都新奇 ,   每座一條線  就會有一條辨識手環 ,  就成為她想集點的樂趣了

A線與C線  早上  8:30就出發 ,  我常常覺得  她會起不來 ,   但CC會為了  想要完成   就自己起床   (可是在家是一個 怎麼都叫不起來的孩子)

 

我們每天只做 一線 , 另外半天 CC就想著回飯店, 輕鬆地吃東西看平板, 我覺得這樣也很輕鬆

 

其實景點大多是古蹟 , 或是戰時的紀念館, 但是開啟CC的視野 , 他說:這都是發生過的事情嗎

以她很少看書,又沒辦法到處玩樂....所以這樣對她很好, 一點點的 刺激他的腦袋 累積小知識

 

想媽媽

其實 根本就不想媽媽  哈哈哈哈

每天快樂的不得了 , 只有一天"想媽媽" (但我覺得並非是想媽媽 , 是大姑姑要她9:30睡覺),發生一個插曲

他說想要集滿每條線 想晚一點回家, 我改了飛機票, 延後一天回家, 結果晚上又鬧著 要明天馬上回家.....找媽媽 哈哈哈

結果 早上起床 又想著去玩...就說不回家了

所以啊 根本就不想媽媽

 

搭飛機

商務艙.jpg

我們兩個人一起坐飛機回台北

一起讓她 體驗 怎麼找到 報到地方, 如何用機器自動報到...如何去掛行李...如何找登機門 等待上飛機

 

我們跟學校多請了兩天架

反正在學校 也2266 總是最後一名, 我覺得 這樣累積視野比較重要

 

爸爸媽媽不能給的視野 就由小姑姑來給

這一次也讓CC有了小自信...自信就是一點點累積的 , 到現在 回家 座台灣好行的 手環 還不拆下來 當作勝利寶貝

以後 也可以用 搭乘 台灣好行的方式 , 去其他城市旅行

會有導遊講解 , 而且疫情中  人很少喔! 有時一班四個人 哈哈哈! 小小旅行團 很好 沒有壓迫感 ....很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