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格

 

我姊姊非常喜歡看 唐老師解星盤

因為 CC又不是不聰明 , 連我們帶她出去旅行 , 她能力超好的, "無聊"的景點也可以怡然自得...本來很膽小, 但是姊姊同事很好, 她可以去跟他們做同一輛車, 拋棄大姑小姑 哈哈哈

根本 不像個媽寶

 

所以 姊姊就去研究這個小孩的星盤 哈哈哈

他說 她不是學霸的命 (哈哈哈我知道), 但是需要把她跟 對的人放在一起 , 就會一起像對的地方發展

她的命格就是XX命盤(我不記著名字),唐老師舉例就跟陳淑芳一樣, 小時候是千金小姐, 但家庭巨變後生活就變了, 也就是 家庭對她的影響很大, 本來還可以算是被照顧得好, 但容易產生變化, 就得變得自立自強了

 

我說 :CC如果生活產生巨變, 不再變的好命.....應該這個劇變就是 小姑姑死掉 

哈哈哈哈哈哈

姊姊說: 對! 我也覺得就是這樣, 所以你一定得照顧好自己

 

數學好不好

姊姊PO了一篇文章給我看, 作者寫道:不曉得有沒有人跟我一樣, 看見Excel 跟 PTT就會升起排斥感, 再工作的時候尚也不太需要這既能,老闆倚重的也不是這個

自己出來創業後,常常品牌方要提供PPT資料, 就 "外包"給朋友處理

 

就想著  : 如果我不學會  真的超廢的 ,  所以就很痛苦地去學

結果男友考上 EMBA,   她說:  那你以後要多跟我分享商業知識,   因為我連PPT都不會

 

男友冷靜地說 :  我覺得你不需要會!   與其花時間學自己不喜歡的東西, 不如花時間 開發  擅長的東西 ,  這些找人弄就可以了!   但你的才華與專業才是重點

 

老天爺關起你的窗 ,   就是要你 快點   開另一扇窗

 

CC數學  連   "  五個一元  是幾元"    ,  都要解釋道  我們斷氣

自從帶她去 金門後  ,   因為姐姐工作 ,  通常是  我們兩人自由行 ,   不像以往  家庭旅遊 ,  我看見她  很多能力  ( 她  一定要 離開  媽媽   阿嬤 ..... 這兩個最糟糕 ) ,  發現到  旅行帶給她非常多正面意義

特別像這種   "自助" 旅行.......  練習獨立  , 練習  做事情  ( 看搭車時間 ..... 認路 總總 )

更重要的是    她拿到的   搭車紀念手環   至今都不拔

我發現到   她感到   " 驕傲 "  (自己完成了甚麼) ,   可以向 同學朋友  分享 (炫耀)

 

而我 自己   體力也有限

所以我也常想著   :   我為什麼不放過  數學啊   哈哈哈

其實 我不在乎學校成績喔 ...........  我對於  學校的資源   從來沒當回事 ,   現在這個時代    資源不在學校 ,   學校甚至過時了

我有天看見  一些留言 ,  講道  音樂班 ,   很多家長說 :  學校師資真是不怎麼樣  ,  外聘師資才好

 

這我必須說   是真的

可能很多學校老師不高興

但是  不在於   學校老師聰不聰明 ............ 在於   有沒有  淘汰 機制 ,   有沒有一種機制   讓你  覺醒   不停的改革自己  (  有些人是有的 ! 但更多人得過且過, 30年教法沒變 )

我唸碩士的期間 , 其實內心OS很痛苦!!( 我覺得浪費光陰....真的只是來拿文憑 ) (因為外面的師資 都好到沒話說, 我要找資源 不用來這裡 )

 

我深深地知道, CC的資源在學校外, 學校內 我只要顧好她 不會被霸凌

從我40幾歲回頭看 , 能過好人生的 都不是 成績

而且現在世代 轉變太快太快了.....

 

連我自己 都有點不想教 一對一了  ( 應該說會 一直提升 族群的精準性 )

這個我另篇文章說明吧

 

結論

我常常會再 過了當下 , 就開始去 委婉地告訴姐姐

我說 : 你放生CC爸爸媽媽吧

不要再有 他們需要 練習 ....他們要如何的想法

姊姊說 : 經過這次確診 , 我也深深的體會到這一點了 , 他們會拖我們的步伐

原本一步走完的 , 會因為他們 多了30步

 

我說對 ! 更重要的 你沒發現 CC的壓力

姊姊說 我發現了 , 姐姐喜歡用 "心靈療法" ...她說: 我用心靈療法對CC , 她就直接確診給我看 哈哈哈

我說 :當你要求她爸爸媽媽練習

媽媽一定推給爸爸 , 爸爸幾次心情不爽 就會罵CC....所以CC有壓力, 才拜託我告訴大家會幫她傳作業

 

小孩都是聰明的, 即使她愛爸爸媽媽 , 也知道 他們 可以幫她 做甚麼 , 不做甚麼

當需要 大人練習 , 結果是小孩承擔壓力 .....這有甚麼意義呢

更重的是 我從不認為 大人需要練習 ( 有自知之明的人才需要 )

 

再我教學成人中 我有很多的數據依據

成人們 常會說 " 自己想要如何如何 " " 想要 好好學會鋼琴 " "想要怎樣怎樣 "....這樣說的人 終究很快陣亡

反觀有些人 根本不用說, 為何不用說 ?  因為他們 本質就是 "練習型" 與 "承擔型人格 "

心理的妖魔鬼怪 他們會自己消化 .... 不是不會被絆住 , 是她們也認為 絆住是正常的 , 自己會用時間 很快消化

 

所以結論是 : 就是族群篩選

不要去 改變 不是 這類型的人

我依然愛我弟弟 ( 但是 愛CC更多10000倍 哈哈哈 )也喜歡CC媽 , 但是我只是就事論事! 這個部落格

 

" 我 "  以及  "CC" 才是最重要的

我 只寫我喜歡的教學 , 我不喜歡甚麼 ~ 如果大家覺得 但怎樣怎樣, 那都不關我的事, 那不是我

我 只寫怎麼樣對CC最好 ~ 可能有人覺得 但是 應該如何 , 有的人如何 , 那也不關我的事 , 因為跟CC無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