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鋼琴 與 運動

其實 這兩者是一模一樣的  , 都需要有高度專注力  , 也都需要自律與忍耐

 

有天跟我的老師聊天說  : 我從來  不為了  興趣  而做事  ( 興趣就是  愛出國  愛玩樂   看電影 , 根本不用培養 ) , 去運動就是為了好身材 , 哪需要想甚麼  有沒有興趣?! 

像我這隻小白   如果沒有目標 ,  打死我也不想動 ~~~ 

 

但是掙扎後去運動 , 運動完 卻心情很好  ~不就跟彈琴一樣嗎 ?! 

 

規律

Debbie我是用學琴的模式  面對  運動的  

不求進度

常看網友在問 " 6堂後就會自己做器材了嗎 ? 可以不用教練嘛? "   其實這都沒甚麼  好解答的  ! 因為每個人觀念不同

我的目標是  會把自己放在  半年  至一年的教練課 , 也不會覺得貴 !!  人生那麼長  投資自己  一年  成型   很值得啊 !!  另外還有人  幫你解決 "意志薄弱的問題"  (也就是不用浪費力氣處理它 把力氣用來做其他事情)

 

時間課表

因為 看了張鈞甯的專訪,海蘭娘娘真的是我的目標 :又瘦 又是運動美

我一周決定運動五天  ,   一三五  就是  團課  加  心肺  ;  二四就是  下午重訓課

 

今天出門  楊媽說 : 那麼早去哪  ?   我說  : 要去運動     楊媽說 : 你昨天那麼晚睡 ...................... 

不管  就是  要把自己  運出去 ! 這是我一位學生說的 , 有時很掙扎去上課時 , 就會把自己當作  貨物  運到現場再說    哈哈哈哈哈哈哈 !!  

 

說甚麼  做甚麼

這是我練音階的超級經驗 !溫水煮青蛙

每次老師都要我拉四格速度,因為壓力不大 , 三個月下來   我竟然發現  我在上面看見很多 運行   與   心的  平衡 ,  這是 一直追速度的人永遠也無法得到的

就好比海蘭娘娘張鈞甯說  :   跑步絕對不聽音樂  , 是一位健身教練告訴他的 , 因為  你才能靜心的觀察  自己的肌肉  或是 運行 等  (我欣賞張鈞甯 是因為它說到運動是深入地看待的 ,不是就是 動 而已)

 

因為我很弱 !我的教練要我重訓心肺20分鐘 ,轉速60 , 阻力6 ( 重訓後 我根本就達不到 , 然後教練想調我就會哀哀叫)

我改變了一個方式 , 把這當作  練音階 ,  就是  沒上重訓課 , 上完團課  我就去練心肺(騎腳踏車) , 然後  不會自己隨便調動教練設下的數字 ! 就是  練習  到  達成  ( 結果  今天又沒達成 , 看來我的腳很廢)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