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要甚麼

因為運動  所以爬文  ,  看見的很多人的思維

但我想  最終  還是  決定於  自己的思維  - 你要甚麼

 

規律

第一關  我就只要  規律 , 規律的背後  要的是  意志力

也許是練琴帶來的鍛鍊  : 永遠不要想   " 我要跟他拚了 , 拚一年 "  .........  你永遠不知道   人性  的軟弱有多恐怖 , 也別永遠高估自己 , 更重要的是   為何不 聰明一點 , 而要用勞工思維呢

甚麼事情可以 替你解決意志力  就交給它來處理

 

那就是 規律 ~~ 我的運動就是  課表 ,  不適合的淘汰 , 適合的跟隨 , 新鮮感   不是我要追求的 , 如果將來要改變也是因為  身體可以承受  更多強度 , 要不要有好嘛吉 才能讓運動有趣 , 這種事情我也不需要

做的事情也是固定的 ,  這跟練琴一樣 ( 常發現 學生彈琴彈不好 , 因為不知道我們練琴都模組化 , 有紀律有規範 ) , 上玩團課  就去騎腳踏車 , 連時間都固定  

 

在練琴時  . 常發現 學生陷入 "焦慮" ,  或是  自我檢視有問題  :  彈三次 ,  有時就覺得  不夠好耶 !再彈一次好了,心情不好時  就說 "算了 彈一次就好"!我自己練琴是這樣的 , 四次是我的一輪模組 , 覺得 不夠好 , 或是有腦力 , 就再一輪 , 有時可以三四輪 , 每四次  都是再觀察 ,  其實這再  杜絕人性  ,  要淡定

 

看見

兩週了  我都沒更動我的  腳踏車時間,  阻力也沒改 (不小心系統自己變高,我還調回來 哈哈) , 之前教練 有時想調動我的強度 ( 我都會哀哀叫的拒絕 , 那時是真心的無法  哈哈)

之前給我週期課表時  , 教練就說了  第一階段  4-6周  算是基礎期  : 神經傳導 控制  穩定 , 讓身體產生新的軌道 ( 對於我們長期沒運動的  應該就是  沒軌道可言 哈哈)

他不太會逼迫我甚麼 ,  只管理  模組的次數 , 慢慢地加大  幅度

 

我自己在騎腳踏車上發現 ,  就像是  練琴時的 "溫水煮青蛙"概念 , 不知怎麼的 ,  轉速自己就輕鬆得上去了 ,  " 輕鬆地上去"" 辛苦地騎上去"是有差別的 (就跟練琴一樣,很辛苦的管理才能彈對 , 跟輕輕管卻耳聰目明的彈的差別一樣)

 

然後  我還是  不調動任何變數 ,  為何要調呢 ??   我又沒有要趕著   去參加 鐵人三項   哈哈

第1頁|全文共3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