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定

Debbie我喜歡上  固定的老師  ,  不是那種  把  運動  當嘗鮮的人

我非常喜歡去去  皮拉提斯 ,  因為  這位老師 Neo  

課程固定

會幫學員調整動作

又很溫和

 

課程固定   可以讓我慢慢學習 ,  慢慢地深入體會動作  ( 有些課程 真的是求 有在動   練身體健康而已 , 都不知道在幹嘛 )

我就是每周固定去上這門課 ,  固定  只累積   記 一個動作  ( 剩下的  都 跟著慢慢做而已)

 

老師會走來走去幫助學員調整動作 , 我覺得這非常的重要 ,  通常有氧課就是  拼命的動 , 老師們常常就是 在台上 ........... (那我就只求流汗!  ) , 我每周都會被調動作  ,  最誇張的就是   "  仰臥起坐了 ",一開始老師會觀察

誰起不來 ,  然後默默地  捲起一個瑜珈墊 , 在默默地放到學生的身體後面 ,  幫助完成動作

 

但是 ............. 每當要進入這個動作前 , 我發現 老師  已經默默地開始  在我旁邊捲瑜珈墊了  (  呵呵 ............ 老師   你的記性也太好了 )

 

規律

今天上鋼琴課  彈音階   得到一個新思維 ,  當我不對節拍器  彈的比節拍器還快 !  但我的老師  習慣  每周給予我一個速度  , 結果開了節拍器  我卻有點對不上 ( 覺得慢)

很多人 一定要  馬上拉節拍器吧

但老師給予我一個觀念  :  要有紀律  !  否則  往上時會倒 , 那是因為  你不知道  其實再並沒有在這個速度裡  練好

其實我自己有感 , 慢一點   卻感覺  平衡 ~~  很微妙的

 

對於運動我也是這種思維 !  

先求 跟上動作   

在求記住動作

接著 求  肌耐力 ( 要越做越輕鬆 )

(今天鋼琴課也提到   練某個練習再練肌耐力    哈哈 !  運動與音樂快傻傻分不清了 ~ )

 

慢慢地有發現   一開始  騎腳踏車  心跳會直接飆上150...... 10分鐘必流汗 ,  腳卻  踩不上60!   現在踩上60 ,  但10分鐘卻不太流汗 ....................開始慢慢習慣了 ,  就要往前進了 ( 但意志力  一直不想往前 哈哈)

 

練習

對於  從不太運動   要邁入  運動的我

第一關在學習  :規律 

這是我在鋼琴上的思維 , 你讓自己規律的模組 ,  比較可以克服  人性的弱點 ~~ 

就像我今天6:00起來練琴 , 去上了鋼琴課  早就要昏迷了 ~  但是 星期一固定 10:45要去上皮拉提斯 , 過去的我會  意志力薄弱的取消 ~ 今天竟然  完成了第一關意志力 ; 上完皮拉提斯 , 又陷入對話  " 要去樓上騎腳踏車嗎 ? 還是  明天再騎好了 "

 

接著  就上次騎完腳踏車 ~  因為  這是功課~~  人有時候 不是喜歡這個事件本身 , 並非是這個事件帶來有無趣 , 是喜歡  這樣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