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規律

最近  我每周  都上三次 的重訓  , 費用對於我不是問題

而是我 歷經兩次開刀  , 運動也需要停擺 ,  當然可以請假延課 , 可是   我對於  自己 延課很介意  哈哈 ! 就是一種運動紀律

 

所以我會趁著  手術後    與  第二次手術來臨前   把課上完

另外  也讓自己  體力  養成  習慣 

 

排課

話說我認識我的教練半年了 ,  他很年輕 !  之前看他課表很白 ~  但現在課表很滿

常常覺得 一個人的工作年資不重要 !因為運動選手從小就刻苦練習,擁有很多經驗 , 只要給予一點時間 , 工作就會上手

 

加上 人格特質的關係 !!  學生就會越來越多

這時就有排課的問題了 !  教練有時會說 : 晚上有些學生都排不進來 (因為大部分人都是晚上上課)

 

這就牽扯到   " 為什麼人要規律的上課 " 因為規律上課的人  可以先排課   這是天經地義的事情啊

我每次月底 , 教練就會把我下個月  課表排好 ! 我通常不是 每周隨興排課的 ! 基本上我都不會取消 ! 偶有 需要  前後調整時間而已

 

我算是進度很慢的學生了 !  加上我從來不自主練習   

反正  目標達成就好了 ! 幹嘛管  是自主練習  還是  上課得到的

 

越弱的人  就需要  規律 ~  就跟學琴一樣 !  就是來練習   學習怎麼練琴就對了 !!  

 

尊重

有天我看見新聞   李濤夫婦  不當主播後  就開始練重訓

他們講到幾個重要觀念

第一要件 : 重訓是固定行程  第一優先   每周兩次

尊重教練 : 即使教練比較年輕 , 但畢竟擁有專業

該做的事情要做完  :  (這點就是需要教練的地方了 ! 常常都覺得  ....... 太重了 )

 

我決定用  積沙成塔   走我的重訓路 ~~  

 

有天我看陳月卿  因為陪先生抗癌  , 20多年不復發 ~  

他說 : 癌症是我們的老師

因為癌症    所以改善飲食 , 開始運動  開始夫妻一起跳國標舞 ..... 改變了生活 !! 

我也是這樣認為的 ~~  癌症  也成為我的老師 !  以前都穿高跟鞋  , 現在都穿球鞋  

只要不怕它  , 它就不會成為敵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