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課

我最近開始 上游泳課

上游泳課    跟   自己 去 游泳是兩件事情 ,  就跟 學鋼琴   跟你自己 彈鋼琴  也是兩件事情

我想要學游泳來自於幾個原因

我想要學潛水  想要去海底看一看

我最近 中了 "金炳萬的叢林法則"的毒了

嚴格說來 應該是  我對於  金炳萬這個人的特質 , 可以一個很困難的節目  做到 10年 ,  地球跑了 18圈了吧 !   而因為節目很寫實 , 看見很多人性

做了十年的金炳萬 自然比小夥子 體力弱了點 , 但是 一個人會成功是因為 特質  ! 人格特質很難被取代

 

有一次節目 , 有個年輕人  很有幹勁 ! 也想要成為固定班底 ,  抓雞 抓兔子   都跑得比金炳萬快多了   所以是金炳萬的助手

但是 製作團隊 有次給大家一個選擇難題 ,  因為他們常常到 很危險的地方去生存 ,   面臨了  

直接用 繩索 攀下斷崖  ( 只要 20分鐘吧)

不願意的人 就 走山路   (要兩三小時)

 

這時這個都說  可以取代金炳萬的一位年輕人  跟 金炳萬同一組 ,  每一組兩人 !要做出決定 選下降斷崖 , 不敢的人 就走兩三小時的山路

這時看起很厲害的年輕人說 : 哥(叫金炳萬) 我們走山路吧

金炳萬說 : 人生 為何要走彎路呢

因為同一組 ! 只好跟金炳萬 一起下斷崖

但其他組的人 .....不管看起來多孔武有力  還是 很厲害的年輕人...........都走山路 哈哈

這就是 金炳萬 一件事情 可以 做10年....無人可以取代的地方

 

游泳的工具

我並不想土法煉鋼的游泳  ,那個游不久,游不專

例如 : 我常呼吸嗆到水 (那一定是 呼吸有問題)

我找了一個教練 , 我關注他的FB一年多了 ..... 他跟我有一樣的特點 , 他教游泳10幾年 , 後來去師大念碩士! 就喜歡把學理放進課程中

 

第一堂課:韻律呼吸

跟換氣有直接關係!其實小時候我學過 !教練也教韻律呼吸教得很好! 只是長大我忘了

現在教練 會設計  一堂課   要教甚麼 ,  第一堂課   教了兩件事情 ,   那對於我來說就是 "工具"

 

跟學琴一樣 ,  你需要 做好  很多小事 !  才能解出  樂譜的資訊   才能變成  動作   成就音樂

 

身心靈

我最近身心靈都不太開心 ! 不管是學校 還是 家庭 !人的問題都讓我很不開心

運動  可以  治癒人的心

教練說 : 看了你的指甲 ............ 

我說 : 我已經不彈琴了 ........ 所以指甲沒剪很短 !哈哈

 

我想要 到其他領域 找答案!! 萬物的答案都是共通的 , 音樂的世界有時很狹隘

我在口試的時候 深刻感受到這件事情 ! 專研學術那又怎麼樣?? 生活如果無法如意.....也不會開心的

我並不想專研學術!! 找到生存的本事 , 生活的能量才是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