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拿到我的碩士畢業證書

 

我說 : 我就不再彈琴了

我說 : 我就不再念書了

這對於我是一種 儀式感

當我說 不再念書 , 其實我的學生都知道 , 我會跟他們分享 去哪裡進修(只是不再為分數而念)

 

可是昨天我家爸爸一直說我負面 , "你說這種話誰會找你學琴"

但是 要想想 哪位老師 40歲姐姐了 還去念碩士 ; 還一直做翻轉教學

FB更是我的私領域 : 跟工作相關的人種種都不會在我的FB中 , 我覺得每個人都有自己 的語言 ,不要認真的解讀別人的話

 

這些話只能想 不能說

這些話只能寫在日記本

 

但是 ,並不是每個人 都想活在別人眼皮下

在乎別人的觀感

沒有長期在網路上經營的人 , 其實不太會理解一些眉角 , 大部分的人會以為

要寫別人想聽的

要以別人想要的為主

你才會被喜歡 , 其實呢 ! 我整個翻轉我想要的族群 , 就是在於這幾年了 ,"寫實" 就是我的風格 ,"寫實" 讓我得到更多更好的族群

這是沒有經營的人不會理解了

 

那自然也有不喜歡的人 , 可是呢! 人要做取捨 ....先想想你要甚麼 , 又可以得到甚麼  但必須放棄甚麼

我想要 不再包裝我的文字

卻也得到更好的學生族群

我放棄 只想要 我勵志又溫馨的人看我的部落格

 

人活在現實生活中已經夠累了 .....所以我需要有一個小天地 就只是 講真話

我覺得 最近我的小天地 變得不再是小天地

大家也都知道 我的文章都不開放留言吧

因為 不想要對談

對談 就得接收別人的評價 觀感 指正...種種 ~那種我們在社會上 已經接收太多了   需要放下包袱

 

當你再評價別人的時候 , 也要先看看 別人做了多少努力

而最重要的是 絕對不能 破壞別人的小天地

那是 閱讀的禮儀

或者 也可以不要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