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記

我最近因為 論文的關係 !  覺得 整個人 好像一隻  沒有骨頭的水母 ( 其實我也不知道 水母有沒有骨頭) 軟綿綿 不想動

但是我今天還是去  我喜歡的地方上課  ( 我常固定 上 某幾位老師的課程)

這位老師  是教 曲式分析 或是  作曲類 ( 本身是 留學德國  主修作曲的老師)

但是  我念了四年碩士 !  大概有 四年沒有上他的課程

之前 為了 考研究所    還跟他上過進修單位的 個別課程 ( 只要選六門大班課 就可以加選 個別課程 !費用 就不用如私人鐘點那麼貴)!但我也只上一學期13堂

我覺得 一個人邏輯很重要 ! 他比很多 專教考試的老師 講得清楚多了

 

我想最主要 是 "工具"

其實考研究所的老師 很容易就是 在曲子上分析  (但是有時某個理論根本忘了! 自然分析不出來)

這位老師 會針對 不同派別需要的東西 , 單獨先說明

例如 :附屬和弦

樂理這種東西就是沒有用就會忘記 ..........

 

老師會請我們 寫幾個  練習

他會走到我們旁邊看 .............................. 

 

他走到我旁邊看了說 :  你都忘了喔 ??

我都四年沒上課了 !  他卻還記的  我跟他短暫的上過10多堂課程

 

等到 他又做了第二次練習 ,  在走到我旁邊說 :  你恢復記憶了喔?!!   哈哈

 

因為我最近是 水母 !腦袋被隕石打到

 

改變

每學期 總有一個 喜歡上課 跟老師哈拉的同學 (其實老師 會有點嚴肅)

但今天又出現這種同學!! 

我非常喜歡這位老師的是

先用一首曲子 示範解析

在給予練習曲! 他會依各個看

因為曲析有時並沒有 一定的答案

 

結果老師在示範時 ! 那位同學說 : 

老師 ...我一定要照你的答案嗎?  (老師笑笑地說:不一定啊)

老師 ...那你幹嘛不直接讓我們練習 (老師笑笑地說:我先講解啊! 要練習有很多你放心)

搞著我以為 這位同學 能力超好

接著傻眼的來了 , 老師在講 G大調的曲子! 但浪漫樂派有許多的附屬和弦 ( 而且老師進入曲子中 才剛做了附屬和弦的練習題)

"老師 你確定 這是G大調嗎" (老師說 : 是啊!)  我一整個很傻眼!你看不出G大調嗎

" 那G大調 怎麼有升DO"

 

同學啊 !你剛剛在睡覺嗎  ? 話那麼多 有沒有帶腦袋來啊 ? 剛剛老師才說 這是附屬和弦啊

最後下課的時候 , 同學說 :老師我覺得你應該從 最基本的和聲教起"

厚! 我最近脾氣不太好!! 

這位同學............ 這堂課是 "浪漫樂派樂曲分析" ........ 你要上基礎和聲 ! 要等 老師開課時間 !!  誰叫你沒程度  來上課的!!  沒程度沒關係 , 嘴巴要閉上 !! 

 

但是 我發現 過去很嚴肅的老師 ! 都一直笑笑的

 

最搞笑的我忘記說 

老師會先教 "工具" ! 例如如何 判斷 V/V , V/vi 等等 會請我們寫 四個練習題

結果 那位同學說 " 我不想寫...答案好多" 老師也不生氣

這個人......是不是在家太無聊 來找老師聊天的

但重點我不是要講她

 

舒心的學習

這位老師 並沒有因為  我後來 沒有繼續跟他上課  就不理睬我 ! 

這位老師  比我過去看見他 更開朗 !  而他備課一直是沒話說的 ! 

接下來我都只想上 大班課

個別課 只會上運動課程

因為 我討厭跟別人一起動

 

大班課就沒有所謂的 ..... 沒有繼續上課 別人會不會就 不想跟你相處這種問題

 

我覺得上課 是給予一個人 養分的 !得到養分的同時 應該要開心才對 ......................... 

以後的我 只想上 這種課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