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現在我的中心思想  已經改變  :   認真工作  ,   追求好成績    那樣的中心思想

說真的 ,  我不認為  那是對的

因為 大部分的人認為的認真工作就是   :  朝九晚五 +  固定薪水

要明白一件事情 ,當你想要  固定薪水 ,   就等於是   無法高薪

 

以健身教練來說 ,  在大型健身房 ,  有所謂的底薪 ,  有一定的客源 ,  所以  很多人  即使感到辛苦 ,  都不想離開 ,  因為   "那裡有底薪 "

但一旦想做自由教練 ,  沒有底薪 ,  沒有一定的客源 ....................... 可是  你可以高薪  ,  短工時

 

講道  追求好成績 ,  這個在  音樂體系裡   更為恐怖 ,   費盡辛苦的 念到博士 ........ 結果市場  無法回報你 , 必須  兼任 , 一堂鐘點才多少錢呢 ?? 

這個世界早就變了 ,  哪是  用  "認真工作"  "認真讀書" 賺到自己的人生富足

 

無欲則剛

有天 我看見我的朋友寫的訊息 , 她以前很喜歡參與宗教活動 ...但近十年搬到台南,投資,也買了房子(以前在台北也買不起,可是在台南買1500萬的房子喔)

他說 : 這幾年來不在參與宗教 , 因為心裡一職有個疑惑

他說參與宗教的人 至少九成都是善良的人,但是現實生活好像不是太優渥 , 她開始對於"無欲則剛"感到懷疑

 

我覺得 人性沒有那樣的美麗 , 錢不是萬能的 , 但是 錢 才能讓人 快樂!! 這是第一關

 

興趣

有學生告訴我 , 其實每個人學琴也許心裡有想學的一首歌 , 如果可以用這首歌入門,給予最低的興趣來源 , 大家可能比較能堅持

因為直接上我所列的教材,可能上不下去

 

我說 : 你搞錯順序了

我沒有再管大家 會不會有興趣 ?會不會能持續 ? 那是大家的事情 ,成人 , 自己的興趣自己找

我只管我 工作價值是甚麼 , 想做做甚麼

因為 以大家的興趣為優先, 那樣的鋼琴老師 滿街都是呢! 我如果做那樣的事情 ....我如何有一席之地,那樣的老師鐘點很低好嗎?!

現在有許多APP,可以滿足大家的興趣 : 像打遊戲 打方塊 (我個人認為 看方塊顏色彈琴 像是打地鼠....就是遊戲而已)

如果 你花了錢來上課 ? 我卻 用那些 ,或是 看似讓你 省力 卻沒建設性的教學......你會願意花錢上課嗎??! 另外 我會覺得我沒價值

 

說真的 我現在沒想要靠 工作 賺大錢(工作本身就無法賺大錢),工作是我的 經濟基本來源...有來源就會有膽

但是 多交一個 不是我族群內的學生 , 我是真的不太需要的

 

我自己是一個 不靠興趣  支撐學習的人, 學習就是學習,要甚麼興趣

興趣就是 :看電影 旅遊 追劇 .....

所以 大家要自己想清楚 為何要學琴? 我教學 一定是教大家 基底 與 解構 ( 一開始很困難,但是 將來可以讓你自己走長一點 ),如果你不想懂這些,就不需要找我喔

回到工作以前最常見的 : 想彈一首自己喜歡的歌 , 結果沒有一首彈得起來 (因為要練啊! 視奏慢啊!手不協調啊)

你想要的  跟 你能做到的 是兩件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