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意外?

 

最近我身邊有人生了大病 : 癌症

他們在我生病的時候 ,  給予了我慰問 ,   其中一個長輩 ,  為我求了平安符 , 帶我去廟裡拜拜 ,  另外一位姊姊呢 ! 拿我的例子告訴他旗下的人  : 你們誰生病  可以 領一百萬基本以上....

這位姊姊很照顧他公司的員工 , 有些人已經成家立業 ,  卻沒有 半點危機意識 ,  在我的例子後 ,   他強迫有家庭的員工 ,  至少要為自己買 "一百萬"的重大疾病 (這是一種責任)

 

以我當例子 ,  這裡指的不是  生病   ( 我已經說過了 , 當你們看見別人生病 ,  只會覺得  真可憐 .........但又如何知道 不會是自己) 

指的是 :  做好準備!!

 

我想表達的只是  一種   現實 !!  沒有誰  不會生病 !  沒有誰   可以預知!

 

最近

這兩位在我生病時 關心我的人 ................ 最近都  罹癌了

比我還要嚴重

這位長輩總是說 吃不下 ,   當我看見他的模樣 ,  我告訴我弟妹 :  快點去掛  內科 (新陳代謝科)   ,  因為她習慣在長庚看診

大家 對於   "變瘦"   "吃不下"   , 都沒有一絲絲的警覺

我當初如何知道自己生病呢 ? ?   因為我變胖了  ( 從小瘦到跟難民一樣 , 一輩子胖不了的我  竟然  胖了 8公斤 ) ,   但是 身邊的人都說 "  年紀到了  就會胖啦 ! 不要想太多"

就是 因為警覺 救了我自己

 

所以當我看見這位長輩 ,  我覺得  他就是 生病的模樣!!   不知哪裡生病   就去新陳代謝科 ,  醫生會初步判斷 , 會替你轉診 ,   就跟我當初  先看  內科一樣 !! 

現在   發現  肝有7公分的腫瘤 ...... 卻不是原發部位  ( 那就代表 轉移 ) , 也就代表  並非是  初期了

 

更代表著   當我生病的時候 ,   看起來比我健康的他們  ..........................早早就生病了   

讓我有些些的難過 ,   卻又覺得 人生就是這樣殘酷 !!  

 

我認識的姊姊  活力十足 ,  又堅毅十足 ,  在我生病的時候 ,   也用我的例子 激勵他身邊的人   並請他們做好準備

但也代表著 ,   當時活力十足的她   已經生病了

 

人性不美麗

姊姊說   他有一位朋友 ,  家族有癌症史 ,  心臟不是太好 ,  但自從發現家人都離癌 ,   他覺得 自己更是  高危險群 ............

如果你知道 自己是高危險群 ,  這樣很好 !   你就可以開始做準備

善待你的細胞 : 運動   吃好的食物

請你買 重大疾病險  ( 一次請領  一百萬那一種 )  (不要買20萬)

 

人 無法避免生病 !   但是   如何面對生病  ?   需要  內心 有很高的質量  

人性真的不美麗 ............................. 錢不是萬能丹    卻是萬用丹

有錢   會先將你  內心的質量   拉高分數   讓你面對困境   相信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