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你變弱

朋友給了我一個文章連結 ,  說 很符合我前篇文章

主旨是  : 當你變弱 , 身邊的壞人就多了 , 唯有變強 , 才有選擇權

 

我覺得 這非常的符合我的  工作人生 , 我大概 10多年前 , 大家不愛寫部落格 , 我就開始寫 , 等到 大家喜歡洗眼球快的 FB 其他平台 , 我依然寫 ..........那時候我身邊的壞人很多(同業)

到也不是我比他們弱,  是我這個人  喜歡提倡 跟別人不同的觀點 ..............可是 現今我身邊的壞人都不見了 !  因為我依然繼續提倡跟他人不同的觀點 ,  並強而有力的執行
在這10年間, 我深深的明白這個道理 ,  那就是   當你看見跟他人不同的觀點 ,  就要有強而有力的心臟去深信 

 

壞人變少  是因為  他們再也聽不懂你在說甚麼

慢慢的我發現 可以看見跟他人不同的事物  是我的強項 !!

 

謙虛與示弱

我發現也許是我們大家從小到大 根深蒂固的教育關係 ...........大家好像把  謙虛  用  示弱 來呈現

習慣一直稱讚別人多好 (當然乍看下 真的很有人緣) ,  接著又自我貶低........來凸顯他人的好 ........................

我呢  從來就不喜歡示弱 ........當我覺得我不滿意的時候  我就繼續自我改革

 

舉例來說 , 我論文中被攻擊的點 ...........或是教授們不重視的點 ,  這半年 ,  我找到更好的方法了 ..........也就是 我從來沒有放棄  這些觀點 , 我從來不會懷疑我的觀點 , 但我會尋找更好的支撐

也就是 讓心中的草圖成為 更好的定案

 

但這樣的過程裡 , 當我不想接受攻擊時 ,  就會有人說我不謙虛..................... 

大家也許要想想  甚麼是謙虛 ( 也許大家要我示弱吧)

會一直自我改革的人 本身就是謙虛的人 ,  因為他們永遠不想停下來  滿意當下的自己

 

改變1

這幾個月  我改變新生的模式 ................... 可是卻一直有新生排課詢問

而我身邊有許多人 ,  為了  "更多的工作機會" ,  卻去追求   更低的鐘點 ................... 這就是大家想不明白的迷失了

工作是為了更多的收入 ,  卻覺得  為自己的價值 提升價格 ,   會損失 工作機會 ..................... 

很多迷失 也是  旁人造成的 ,   我很早就以個人工作室經營 ,  而認識我的碩士班同學後 ,  他們 步入我的後塵 .......而因為他們身處桃園地區 , 場地大 租金低 ,  所以開很多課程, 像個小音樂教室

旁人聽見就會覺得 " 哇! 好厲害,你開音樂教室耶"

但我不追求那些了 , 我覺得會落入 窮忙

最終還是 拉不起高鐘點 

 

改變2

不教 會長時間練琴的學生 (也就是 覺得自我紀律很好, 一定要練琴的學生)

大家可能不理解,不就要一直練琴嗎? 這樣才能完成目標啊

我教學20年以上了,看過無數的人, 這類型的人 最容易因為 身邊出現點甚麼事情就 "停課" "中斷" 原因是 :因為最近無法練琴

但其他練得少的人,他們練習的是 :轉變觀點 與 建立新知

他們就是想要 練得少.....其實他們才有有紀律的一群人

我是專屬成人的教學 , 練多   根本違反成人的人性 (那是大家自我想像的美麗罷了)

 

改變3

試上課程的定義 , 這裡指的不是免費 (我沒有那種大愛精神....跟貪小便宜的人為伍)

我的試上課程就是:四堂課 (之後都是十堂課程)

在這四堂課中 其實我觀察的是 :會不會跟隨我的方法練習

在我教學上最困難也最累的就是 :一件事情要講800次 , 大家卻記不住 !因為根本 沒有用那樣的方式執行.......

 

慢慢的我也不那樣累了.......

 

最終就是要把力氣花在  讓自己的價值變得更強的位置 ,   而非把精力花在   "做很多 無法提升價值的工作"

很穩定 ,  這三個字  其實在這個時代  變的很恐怖

以前 我爸常說  我弟 很穩定..........

 

被10幾個小時的工作時間綁住,  再也無法提升自己 , 工作也沒有給予你晉升 與 栽培的願景 ............你就應該要 冒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