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性

我覺得 太多人就是 不懂人性  ,也不想承認人性............反而為人性而苦

陪病者 與  病人  是一個相反的立場 ,   卻也是 最熟悉的人 ..........

我常常主張 :   每個人都有可能成為病人  , 要為了 自己的選擇權 做準備 .............才不會陷入哀怨裡

最常見的就是

我的小孩真不孝    都不來照顧

病人就是需要  陪伴啊 '

 

這些都沒錯 ,  有時候 住院第一天 就是檢查 ,  病人依然活跳跳的 , 像我住院第一天 , 我會把家人趕回家 .............  我也認為   一堆人(現在疫情無法), 綁在醫院  很無意義

但我媽常愛說  :   病人就需要陪伴啊 ...............

當我提倡這個議題 ,  好像變得我很無情 ..............

 

現實

我想說的是 人生的現實 ,   不管誰生病了 ,  其他人的人生  都要運行 .........需要經濟 ,  老闆不給一直請假 .......  已經成為老闆的眼中釘........

有時不是要不要陪伴 ................而是  現實所逼 !!  除非  都很有錢 !  不需要工作

最近我弟妹媽媽生病住院 ........ 自然遇上  這個問題  , 最近聽聞  大嫂(媳婦) 連續顧4天.....我心想 真是好媳婦的同時也想 "怎麼受的了"哈哈

 

8000元

可是我這位長輩 非常有智慧

我之前就聽聞 , 有時他希望 他的女婿 帶他回  通霄  或是哪裡 ,,  他都會給 1000元  2000元  作為 " 加油錢"

這是大家不想承認的人性 ,  沒有人看見錢 不開心的 ...........不要把 滿口的孝順掛在嘴上.....就算孝順 , 看見錢 也更開心

對於  長輩本身   更不需要  有種 

麻煩別人

需要看任何人臉色

他可以  用  很感激的想法 ,  然後  皆大歡喜

 

最近住院四天 ,  大嫂陪病 ,   出院後  領到  8000元

長輩說 : 反正我也要請看護 ,  你們 請假可能也要請代班 ...... 那這個錢就給你們

家族裡會有很多事情很麻煩 ...............也就是人多就會有 " 為什麼都是我去"的心態 ..............

我弟去接受出院  ,  長輩給  1000元 加油錢 !! 

 

我不知道 大家明不明白我要說甚麼 ....我不是要講 錢俗氣的事情! 我是要大家 為了 自己本身的立場開心, 要讓自己有選擇權

不要變成"總是需要開口他人照顧" ,家人心煩 就受傷的小可憐

過世的楊爸 過去就是不理解這個, 當然也是他的經濟大權都交給我媽( 我真心的覺得夫妻不要這樣 ).....

生病的過程 其實會看見非常不堪的人性 .....

如果硬要糾結 "孝順"  你會過得很痛苦

 

我想講的不是 我不想照顧誰的心態

我想的是我自己....我們每個人都會成為 病人的一天 或是 事件本人的一天

這位長輩雖然不是高知識分子, 但我覺得 他非常得懂人性,也非常地讓自己有選擇權

 

我自己也為自己做很多的準備......因為 不想有一天 感到受傷

大家 太把"家人" 就是一家人掛在嘴上了....這句話沒錯 !但是不代表 不會感到受傷

就像我爸 常常都說愛我 ........... 但他的人性  常常把我推入 無間地獄

因為他只要受到壓力 ,  就會口不擇言 ........或者說穿了 ..............我就是鐵針針的看見了 人性........我不懷疑他的愛 !!   但我從不相信  "一家人"這件事情

 

我為我的人生最很多準備 ,  大家也常說 我正面   積極 ........

我從來不相信  世界上 有絕對 正面的人 ,  你看看  常常有很多心靈導師  多正面啊 !  最終都 因為憂鬱症 自殺.....因為  他們的正面  是  想要讓眾人看見的形象

我們人  也常常喜歡告訴別人 "你要正面啊"   " 你要如何啊"

 

為何一定要呢 ! ! 

如果我看起來積極  努力 ......正向 ,  也許是因為 我內心 有隻暗黑天使 ,  這個暗黑天使   不相信人性

而更多人沒意識到 自己的人性也不美麗 ,  當我如此說的時候 ,  就會更覺得  "  你就是悲觀啊 "  " 你就是如何啊" .......................... 

我覺得  人往往沒有  高意志力 .....................所以不要期望 他人為你做甚麼

別人根本  撐不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