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鋼琴筆記1.jpg

邏輯

嚴格說來 ,  我的鋼琴課 , 第 一 . 二堂 用來  講話 ,  有同學問我 ,  " 你去上課了嗎 ? "  ,  在第一堂時 , 我說  "  喔 !  就剛從義大利回來 , 彈一首曲子給老師聽  "  ,  同學就說  "  這樣也算一堂課喔 "  (  言下之意是  好貴喔 ) ,  我想這是大部分的人的想法吧 !  就是因為這種想法 ,  學琴  才有所侷限

 

從去年開始進修  ,  其實我是透過大班課找老師 ,  有同學告訴我某門課老師  很會彈琴 , 在講作品研究時都會示範  (  這就是  一般人眼中認為的   這樣好像就是很厲害 ) ,  可是 我上周去上了一堂課 , 就把這門課列為  " 可有可無課 " ,  這位老師是博士師資 , 彈的很棒沒錯 !!  

 

但現在我想上的課都是  "  邏輯性要強的老師 "  ,  這位老師的課讓我覺得 他所講的內容 , 只能讓人了解這個作品 , 很難舉一反三 ,  但有的老師是傳遞邏輯與方法 , 可以讓你去解析更多作品 !!  

第1頁|全文共3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