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日

我爸 問 :  阿弟生日 你們有要請他吃大餐嗎

我說 : 他每天 七點多就去上班   凌晨才回家   怎麼吃

我說 : 他現在 就是身處  霸凌的環境 ,  XXX 公司 就是 一個  沒有願景的 地方

 

我媽就說了  一句  這個世界上 所有人都會說的話  :   沒辦法   中年了  也不能換工作

這句話  真的是太恐怖了 ,  40幾歲 不能換工作 ,  50歲後  就沒有人生競爭力了 ,  不管你生活多苦   你都得忍耐  ................ 我覺得 這不是人生

為何 霸凌要忍受 ,  為何  公司沒願景  也要忍受 !  

 

也許是 我腦袋異於常人....但是 從金往後 我都要用 我的腦袋 生活

我爸常喜歡說我小妹最靈活了, 因為 從小是在奶媽家長大的 , 常常帶他出去逛逛看人   ........  其實也是因為她做業務 ,  但我覺得 人生很有趣的地方是 ,  老師的家庭  只希望小孩 當老師...... 想盡辦法 要他們走上這條路, 但到了最後 卻總是誇獎 看似很會賺錢的人

 

靈活

我覺得  所謂的 靈活   是   不靠任何公司 也可以  生存的很好的人  才做靈活

慢慢的   我覺得  我掌握到  這樣的人生 ,  也是因為   大環境  使然 

 

楊爸又再說他同學   以前自己開班當補習老師 ,退休後 說 :    你不在學校   誰要來給你補習

我說 :你 那是老一派的說法了

我們小時候  會去老師家補習是因為她是我們學校XX英文老師....那個時代已經是30年前 ,現在學校外老師  各種學科教學 讓人青睞想選擇的 ,都不是因為  "他是學校老師",  是因為她透過某個平台經營了自己

 

分類

我們人  做不同的事情   做不同的工作 ,   分類的  分隔線就是  :   思維

我覺得 我就是 思維  跟其他人都不一樣 .............. 

 

努力工作   這前提是沒錯的 ! 但我們人生很長 ,有人一但工作結婚 就不能不工作,不能轉換跑道 ,不能追求自我的夢想(會被說 不切實際),不能停下來念書...為何呢? 因為你必須去工作,沒工作沒收入 ! 其實這就是 老鼠圈,  不管怎麼跑  都跑在  那一個圈圈裡.........只是拼命地跑 , 要跑到 70歲

 

工作是為了甚麼 , 第一就是  基本要有 四萬元 每個月進帳 ( 當然我指的是基本薪  有人更高) ,  其實   你只要想想 ,   如果有一件事情  可以讓你  不工作   也不會改變沒有四萬入帳這個事實 ,  你就騰出時間  做新選擇了

. 但當我這樣說 ,  依然有人會說 : 可是萬一 不能持續 擁有四萬元怎麼辦??

 

這我就沒辦法教大家了, 因為這是 思惟的不同  與 內心質量的不同

 

強大的力量

以前我愛一個人的時候 , 他說 : 如果你把愛我的堅持 用在事業上 你應該會 飛黃騰達.....

這段愛 成為我人生最大的敗筆,我覺得成為了一個笑話 

 

但他說的沒有錯 !我只是把 能力的強大 放錯了地方 ! !  

我指的強大的能力是  :  承擔力   以及    當作出了決定 ,   不管別人如何嘲笑你    我都不改初衷

 

我覺得  世俗人眼中 該做的事情 ........都無法讓人生活得好   (只能活的安全)

在這個世代   安全牌人生   讓人  越來越不安全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